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除“病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除“病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校長: 

  您好!我是一個剛入學的新生,我覺得校園有許多不正之風,我雖是小學生,但也是校園中的一員,俗話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我向校長提出一點建議,希望校長能夠採納。 

  首先第一點,就是學校的攀比之風,大家在一起,不是談論學習怎樣進步,而是討論誰家裡有錢?有勢?大家認為如果不比,就會遭人諷刺,大家會對你另眼相看,這是多麼荒唐?如果大家今天比誰穿的好,明天比誰家裡有錢?那我們學習不是荒廢了嗎?隨着攀比之氣的逐漸蔓延,他的危害不容低估,所造成的危害也不容我們小視-- 

  造成負面影響危害第一點,是我們把大部分精力都浪費在攀比消費上,既分散了注意力,又浪費了學習,浪費了大好時光。 

  造成負面影響危害第二點,我們現在花的錢,都是父母的血汗錢,雖然我們現在是小康生活有一點錢,但錢也是會發光的啊!如果我們無原則的花錢,那我們思想落後,修養怎麼會好? 

  造成負面影響危害第三點,我們為了穿好衣服,會形成心理扭曲,我們在報紙,雜誌上看到有些學生為了錢,殺人,搶劫,那都是觸目驚心的事情啊!況且現在的家長都是獨生子女,誰還敢對孩子批評,打罵? 

  種種原因說明攀比之風真是不容小視。 

  其次第二點,就是學校的男女關係,我們現在都比較小,最重要的任務首先還是學習,但部分同學還是有把談戀愛放在第一位,這個問題更是危害甚大,現在連小學同學都有這類現象,真是荒唐至極--- 

  造成危害第一點;當然是荒廢了學業,思想下降,對學習更是無所要求,這樣會誤了一個人的前途,為了談戀愛,使大學落榜而後悔一生的事情我們不是沒有見過。 

  解決方法一,家長注意溝通了解,最好靜下心來聽孩子講解,其次,老師多在引導同學,看怎樣做才能避免這樣類似的事情發生,學生應控制自己,要經得起誘惑,不要盲目的掉下陷阱,我覺得大家最好是穿校服進學校,可避免類似事情的發生。 

  校長,同學們盲目攀比,比的是奢侈浪費,比掉的是勤儉節約,我們要剔除心靈的黑暗面,樹立新的人生觀,大家監督身邊的同學是不良風氣遠離我們,還校園一片清潔的天空! 

  校長如果有什麼得罪之處,請多多包涵! 

希望校長 

  健健康康,一帆風順 

  您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消除“病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除“病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