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鄉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鄉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雞鳴了,一聲伴着一聲,回蕩在幽深的山谷里。太陽照例又從東方的天際升起,那光芒很耀眼,甚至可以說是很刺眼,把周圍的雲彩渲染成了金色,別樣的美,很寧靜、安謐的感覺。又是個美好的早晨,遠離了城市的喧囂,躲在這幽靜的山裡,真是好不愜意! 

  太陽越升越高,勤勞人家的屋頂上的煙囪里升起了裊裊炊煙,屋頂的石瓦折射出金色的陽光,彷彿整個山村都被聖光籠罩着。各家的狗開始撒歡了,一聲聲犬吠傳進我的耳朵,它們在寬闊的田野上奔跑。鳥兒也早起來了,“布穀,布穀……”布谷鳥在樹上練嗓。青蛙受了鼓舞,也在田裡唱起了歌,我想光是那一聲聲的“呱”恐怕就會把害蟲嚇跑吧!吃過了早飯,孩子們牽着牛呀,羊呀就到草地上去了,大人們則忙着給田裡放水。 

  在村子里,人們相遇后都會寒暄幾句:“這麼早呀!”“是呀,地里的西瓜該熟了!”“哦,祝你有個好收成啊!”“謝謝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融洽,而這種景象在城市裡是絕對看不到的,人們往往是打着友誼的幌子而背地裡勾心鬥角,所以人們才會嚮往鄉村吧! 

  我繼續向前走着。 

  眼前出現了一條消息,很清,大概一米來寬,水底有各色的鵝卵石,沙里還有小蝦,水裡有小魚,體型都不大。我掬起一捧溪水,喝在嘴裡,很涼,有一點甜,就像剛從冰箱里拿出來的。溪邊全是密密麻麻的樹,風一吹過,樹葉就會飄飄洒洒地落下,這景,真有詩般的意境。“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真是最恰當不過的形容了。等到了晚上,就成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夏天的天氣真是多變,剛才還晴空萬里,突然見烏雲遮天蓋日,天地見突然暗了下來,我趕緊躲到一塊凸起的岩石下。“轟隆隆……”累聲實在是大得驚人,還不時劃過一道閃電,讓人膽戰心驚,尤其打雷時,彷彿地也在顫抖。“咚!”一滴雨下來了,轉瞬間千萬滴雨都下來了,密密麻麻,地上揚起了灰,一下子又沒有了,接着冒起了白煙,那是雨掉在地上濺起來的小水珠,花花草草上迸起一朵朵白蓮。我坐在岩石下,嗅到了泥土的味道,這種味道只有在十分炎熱,或突如其來的雨里才能聞到,很特別。 

  等了好長時間,雨才小下來,我冒着小雨,行走在田間小路上,貪婪地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熱浪已經退去,小雨落在身上,很涼,很涼。 

  這真是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一個別樣鄉村!

您正在瀏覽: 別樣鄉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