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江湖——讀《綠螳螂》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江湖——讀《綠螳螂》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樣江湖 

  ——讀《綠螳螂》有感 

  一部《武林外傳》吸引了無數人的眼球。今天讀《綠螳螂》,不禁有異曲同工之感——原來武俠還可以這樣寫。 

  《綠螳螂》講的是大盜綠螳螂犯案之後悔過自新,隱埋名號,藏身於民心淳樸的七俠鎮。他用武功絕學配以祖傳秘方,熬出了糯軟醇香的八寶粥,生意好的出奇,可誰能料到他的對手及其弟子酷愛喝粥。而鎮上的劉知縣又恰好是名捕以前的弟子。一切巧合決定了綠螳螂沒能逃脫,但面對捕頭,綠螳螂表現的從容鎮定,坦然接受被捕入獄的命運。 

  在金庸、古龍筆下的江湖,到處都是大起大落的紛爭。 

  江湖,從來都不是普通人的江湖,也不記平凡之事。 

  可是,《綠螳螂》不一樣。 

  《綠螳螂》中故事人物有傳奇的人生經歷,有傲人的絕世武功,老朱(綠螳螂)煮粥時用的‘寒門吹雪’、‘拈花玉指’、‘螳螂拳’,灰衣神捕行走時如風般的輕功,無不令人讚歎。可與傳統武俠不同的是,故事中總是大魚大肉的武林中人,竟愛上了八寶粥。劉知縣會喝着八寶粥回憶快樂的往事,也會在喝不着八寶粥的那天饞的睡不着覺。灰衣人會在聞到八寶粥的香味之後流下口水,還會像大狗一樣用鼻子“呼哧、呼哧”聞八寶粥的味道。知縣、神捕尚且如此,更何況真正的普通人呢? 

  在經歷過闖蕩、誤入歧途、逃亡、開店之後,綠螳螂才真正認識到哪怕開個小小的粥店,也同樣能招徠無數的顧客和無數關注的目光。這難道不是大事業?不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嗎?

您正在瀏覽: 別樣江湖——讀《綠螳螂》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江湖——讀《綠螳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