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時的白樺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時的白樺林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周又一周,童年時的白樺林……

  童年寂寞的歌,童年孤獨的弦,童年的快樂,童年的憂傷,童年時的白樺林……

  我的童年是寂寞的。

  窗外下着雪,讓窗外的白樺林顯得更加白,更加寂寞,更加憂傷,就像我的稚嫩心靈也下着雪,冰涼涼的,冰雹在我的心上劃了一道道傷疤,雪覆蓋在我的傷疤上。

  又來到白樺林,我唯一快樂的地方,我願意來到這裡,因為它和我一樣寂寞,幾年來,就這剩下這一片白樺林,孤獨吹走了櫻花,寂寞趕走了松柏,殘忍的人們把所有生靈都趕走了。

  我靠着冰涼的樹榦坐下來,坐在冰涼的雪上,跟着白樺林一起歌唱,歌唱着寂寞,歌唱着憂傷,也許,白樺林比我更孤獨,每唱到一半,我都會停下來,聽寂寞歌唱,聽它歌唱,做寂寞的聆聽着,它的聆聽者。

  眼前的銀白色模糊了,我雙眼朦朧,可那歌唱的聲音依然響着,樹葉飄落的旋律,雪墜落的歌詞,彷彿一切都唱着悲傷,一切都唱着分離,彷彿一切都唱着死亡,雪是雲的屍體,埋葬人間,埋葬在白樺林,樹葉是白樺樹的屍體,與雪合葬。

  寂寞依舊唱着,我依舊聽着,在旋律停止的一剎那……

  白樺林的盡頭,寂寞唱着歌,歌詞很模糊,旋律很熟悉,這寂寞的盡頭,何時等來溫暖的光?那,我選擇,等待……

  一月又一月,童年時的白樺林……

  我的童年是冷清的。

  不是嗎?還是那片白樺林,還是那片雪,還是那種寂寞……

  白樺林的對面,生活着很多人,可,誰注意到孤獨的白樺林?但,不曾有人注意到寂寞的我,既然人注意不到,那,同我一樣寂寞的白樺林一定注意得到。

  冷清的白樺林,冷清的童年,白樺林聆聽了我所有的秘密,隱藏了我的秘密。

  我喜歡紅色,可大人們偏要我穿着黑襯衣,是為了襯托我的心嗎?還是……因為這樣,童年時的我,最喜歡在雪地里赤腳走、跑、跳,因為,這樣,我的腳經常被凍得通紅,雖然很冷,可我喜歡這種紅色,每次我都會得意地欣賞着我的作品,大人們也勸過我、罵過我,我是不會聽的,平等自由,他們自由業該讓我自由,他們從沒聽過我說一句話,憑什麼讓我聽他們說?

  又赤着腳來到白樺林,白樺林願意聽我的故事,聽我的秘密,我也願意聽它的秘密,聽它的故事,儘管它從沒說過一句話。我想我會在夢裡編製一個屬於它的記憶,不過現在沒想好。

  一年又一年,童年時的白樺林……

  我的童年,是模糊而琢磨不清的,儘管那時候我沒想到未來……

  白樺林消失了,隨着太陽的出現,雪的融化消失了,寂寞依舊在風中飄着……

  那一夜,我睡得很安詳,甚至不知道,那一夜,白樺林會消失,機器動着,用勤勞形容是可以的,但是不可能,因為,它砍伐了白樺林。

  春風吹綠了世界,唯獨白樺林,我又來到這兒時,看到的不是一個個挺立的身影,而是,一樁樁樹樁——這是每片樹林的結局,辛苦地活,就被人們這麼殘忍地將它們推向死亡。走了進去,不是靠着樹榦坐下,而是,坐在樹樁上。

  寂寞不再歌唱,我划著樹上的年輪,漸漸明白,這片白樺林的消失,就等於告訴我,我的童年就這麼結束了,就等於告訴我,寂寞完全屬於我,而不是我和白樺林共同擁有的,就等於告訴我,原來,寂寞的歌唱者是我……

  我拉着粉藍色的行李箱,一步步向草地外走去,去尋找童年時的白樺林,去尋找屬於我的白樺林……

  再抬頭望望天,低頭看看草,回頭看看白樺林的屍體,一滴淚殘留在那裡,一句話,殘留在那裡:“再見了,寂寞的童年。你好,更寂寞的我……”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的白樺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時的白樺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