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后才會懂的那些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后才會懂的那些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后才會懂的那些事

  一個星期六,媽媽不在家,午飯自己做蛋炒飯吃,來到廚房,望着生雞蛋、鹽、飯等材料,才發現無從下手,再想想以前媽媽逼着我學做菜,現在覺得,也有幾分道理。

  於是,懂了,長大了,該學的事情是必須學會的。

  還有一個晚上,閑來無事,打開電視,發現正在放《喜羊羊與灰太狼》,看着灰太狼狼狽而逃的樣子,不由得笑出聲來,媽媽聞聲而來,說我是在太幼稚,只好換了個頻道;還有一次,發現家裡竟還有台泡泡機,便想着窗外吹泡泡,媽媽發現了,又笑我幼稚,只好收起了泡泡機。

  於是,我懂了,隨着年齡的增長,不知有多少童年的歡樂離我們而去了。

  一次,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女孩向媽媽撒嬌,那孩子圓圓的臉,大大的、水靈靈的眼睛,鼓起嘴來很是可愛,不由地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來,想起自己以前也是那麼可愛,有些傷感。回到家,心血來潮,對着鏡子賣萌、撒嬌,卻發現鏡子里的自己像個傻子,與那個可愛的女孩截然不同。

  於是,懂了,長大了,和以前那個天真無邪的我說再見了。

  還有一次,在家裡整理衣服,發現還有許多小時候穿的公主裙,記起四五歲的時候,特別喜歡穿公主裙,偶爾穿上,很開心,抓着裙擺在父母面前轉圈,但是,現在,把裙子放在身前,發信已經不像樣了。

  於是,我懂了,隨着年齡的增長,很多東西不再適合我了。

  在六年級的一個雙休日,補習課上完了,打電話讓媽媽來接我,卻被一口回絕,媽媽讓我自己打車回來,我不願攔車,再三地讓媽媽來接我,但還是被回絕,只能默默地站在原地等車。

  於是,懂了,獨立了,想依賴就很難了。

  宰一頓晚宴上,因為才不合胃口,有個三四歲的孩子鬧起脾氣來,眼睛淚汪汪的,所有人都哄着他,還加了些糕點。我看着他,想起自己,在酒店裡和媽媽抱怨菜不合胃口,咽不下肚,媽媽卻根本不理我,自顧自地吃飯。無法,只能勉強地咽幾口菜下肚。

  漸漸地,隨着時光流逝,年齡增長,我懂得了長大后才會懂的那些事。

  六年級:戴若西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才會懂的那些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后才會懂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