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很多人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結果,都說“只要過程,不要結果”。但是沒有過程哪來的結果?只有過程做好了,才會有自己意滿心足的結果。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

  擺脫了小學老師的束縛,家長的嘮叨,正式跨入初中的大門。“出門注意車輛,天冷了多加衣服,做題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放學回來後去叔叔家吃飯……”這些之內的話都會在春風拂過臉頰后,隨風飄走。家人也知道我們現在不是小孩子了,懂得自己照顧好自己,再也不用操太多的心。但是步入了初中又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開學的第一個學期就來了一個下馬威—第一次月考。考的時候心驚膽戰,發成績的時候提心弔膽,總之沒有一點空餘的時間心情的平靜的。又到了半期,這更是讓人綳起一根筋,儘管我在休息的時候來看書,學習,但結果總是不盡人意的。沮喪,沮喪,還是沮喪……到了考驗這一學期真正成績時,結果,讓我痛不欲哭,真想重新再來……為什麼結果總是讓人痛徹心扉的?過程我是努力了又努力,但老天似乎真的要與我抗衡,讓結果慘不忍睹。勾起我內心一絲絲淚水之情。

  我的努力誰也沒看到,到了公布結果的時候,別人看見你那少得可憐的分數都會用那嘲諷的眼神看着你……360度的完美只在於你表演的那一瞬間,就像一個舞者,在台下練了不知有多少遍的舞蹈,100遍?1000遍?甚至更多。但誰也清楚,誰也不明白,成功了會用讚揚的眼光看你,用嫉妒,羨慕的話語來和你交談。失敗了呢?誰也不會理你,比那被眾人遺棄的垃圾還礙眼。

  世間有多少人都只會看那透明的結果,誰都不知道那結果有多血腥。

  我會讓自己的360度的每一度都表演得那麼耀眼奪目,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儘管結果很重要,沒有那默默無聞的過程,結果會憑空而出?沒有那費盡千辛萬苦的過程,哪來令人激動的結果?看萬事萬物都不要只看表面現象,或許是一個不小心就導致別人對你的看法一落千丈。

  切記: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

  貴州省福泉市福泉四中初一:陸瑞嬌

您正在瀏覽: 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