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鴨公公認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公公認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白鴨給鴨公公寄來了一封信。鴨公公年老眼花,怎麼認也不清楚,只好請青蛙弟弟幫忙。

  青蛙抱歉地說:“鴨公公,實在對不起,信上的字我一個也認不出。”鴨公公望着那一對圓鼓鼓的眼睛,當然不相信。正要開口,突然一隻小蚊子朝這邊飛來,只見青蛙縱身一跳,“刷”地一下,吐出長長的舌頭,就把蚊子卷進了嘴裡。望着這精彩的表演,鴨公公生氣地說:“你盡跟我開玩笑。一隻小小的蚊子,飛得又快又急,都沒有逃脫你的眼睛,難道這幾個字……”青蛙咯咯地笑起來:“鴨公公,別看我的眼睛大,卻只能看見動的東西,對這不動的字,我可是‘視而不見’啊!”

  正說著,蝙蝠飛來了。青蛙連忙打招呼:“哎,你來得正好,快幫鴨公公念念這封信吧。”

  “哎呀,這個忙我可幫不了,誰不知道我是個‘睜眼睛’哪!”

  “那你還幹嗎到處亂飛,不怕撞着了嗎?”鴨公公擔心地問。

  “不要緊,我雖然眼力差,但我有超聲波幫忙哩。”

  “超聲波是什麼呀?”

  “就是從我嘴裡發出的一種聲波,它的頻率超過二千赫茲。這種聲波在遇到物體的時候,能馬上返回來,傳到耳朵里,我就知道前面有沒有障礙物,也就可以決定飛行的方向了。”

  “唉。”鴨公公感到失望。

  “哦,”蝙蝠有了好主意,“我去請貓頭鷹大哥來,他的眼睛可尖了,在漆黑的夜裡,還能站在高高的樹上,發現偷吃莊稼的田鼠,一下子就把它逮住呢。”

  不一會兒,貓頭鷹大哥跟着蝙蝠來了。不過,他也很為難。因為他的眼睛很奇特,晚上,只要有一點點微弱的光線,對周圍的東西就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一到白天,就什麼東西也看不見了,就像從暗處突然跑到明亮的地方,眼睛一下子花了一樣。

  這一下子鴨公公可急壞了,他攤開信紙,不知如何才好。突然,傳來一陣鷹叫聲,一隻老鷹正在他們頭上盤旋。“喲,鴨公公,誰給你來的信哪?哦,原來是小白鴨啊!”鴨公公抬起頭望着老鷹吃驚地說:“你的眼睛真尖啊!”

  老鷹聽到稱讚,神氣地回答道:“這算什麼,我還能從幾千米的高空看見地面的小雞呢。要不,人類會仿照我的眼睛製造電子鷹眼嗎?”

  這時,貓頭鷹大哥可不高興了:

  “哼!你別那麼驕傲。其實呀,各人的眼睛有各自的特點,人們不是早就模仿青蛙的眼睛製成了電子蛙眼和自動跟蹤系統嗎?”

  說的老鷹羞紅了臉飛走了

  六年級:123456trh

您正在瀏覽: 鴨公公認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公公認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