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國我知多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國我知多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 投稿 白雲飄飄網

  美國我知多少

  第二小學六(5)班 吳孟?@

  勾起我對美國嚮往的是美國三位傑出的總統—華盛頓、林肯、羅斯福。

  華盛頓被譽為美國之父,是他引領美國走向獨立富強。林肯發表了《獨立宣言》,黑人獲得解放,從此消除了種族歧視。羅斯福是坐在輪椅上轉動世界的總統,他使美國在金融風暴中屹立不倒,正是這三位讓世人矚目的總統,讓我開始關注美國。

  教育是國家之本。美國對教育非常重視,就連總統的專車也要對校車禮讓三分,不僅這樣,總統還要下車主動與學生打招呼,目送校車。在課堂中,老師教導學生關心國家政治,還讓小學生寫文章自由議論國事。為什麼美國獲諾貝爾獎最多?為什麼美國的發明創造舉世界一流?這無不歸功於美國人大膽而又豐富的想象。美國人的想象力何以如此大膽豐富?是因為從上學開始,老師就十分注重培養學生的想象力,他們經常和學生一起在思維的王國里自由暢想。愛因斯坦說:“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世界上的一切,推動着知識的進步。”

  美國享有“國際警察”之稱,這與他們強大的軍事裝備密不可分。現在,美國在“水、陸、空”三軍建設方面仍位居世界第一。二戰期間,美國作為成員國,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建立了卓越的功勛。現在,美國也派兵幫助伊拉克、阿富汗進行維和戰爭。

  美國雄霸於世界,與它們政治體制分不開。美國實行的是兩黨制。兩黨競選,輪流執政,有利於治理國家。就拿2008年奧巴馬當選總統來說。奧巴馬是民主黨,在與共和黨的競爭中,奧巴馬四處宣講他的治國方針,美國人民從中看到了國家的希望,使他最終成為了總統。2010年中旬,共和黨向民主黨發起挑戰,獲得勝利。從中不難看出,兩黨互相監督,只要一黨犯錯,另一黨馬上進行攻擊,這樣會促使執政黨改正錯誤,為人民謀利。

  美國還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們中國學習。

  我相信:發揚優點,取長補短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只要我們勇於學習先進國家的優點,就一定能使我們的國家強大!

  指導老師:顧顏花

  歡迎 投稿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美國我知多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國我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