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一學期過去了。爸爸說來接我,我搖了搖頭,沒有任何理由,或許是想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 

  背着沉重的書包獨自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有些同學互相聊着天騎着車從我身邊經過,有些同學成群結伴地說說笑笑從我身邊經過,唯獨我,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從他們身邊經過。但我毫不羨慕他們,相反,我感到很滿足。可是,真的很滿足嗎?我問自己,卻等不到回答…… 

  一個人是最自由的,不會受到他人的限制;一個人是最安靜的,不會受到他人的干擾;一個人是最安全的,不會受到他人的傷害……可是,一個人也是最孤獨的,沒有他人的嘮叨聲,談笑聲,安慰聲……有些時候是需要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可有些時候是沒有必要的,那我現在屬於哪一種呢?或許,我過於喜歡靜了。靜,能使我想起過去,以至於沉迷於其中,不想醒來。儘管我知道:人不能沉醉於過去,要把握好現在,要走向未來。可是要想一個人忘記從前,那麼他(她)現在所擁有的要和從前一樣,甚至超越,只有這樣,才有可能。而我,得到了,同樣也失去了,捨得,捨得,有舍必有得。失去了從前的朋友,那份友誼無法再繼續;得到了現在的環境,可以更好地求學。不禁要問:現在難道就沒有朋友了嗎?有。這是肯定的,可是沒有從前的那麼好了。或許,不是現在的不好,而是從前的太好。童年的無知,是最快樂的了,無知地認為現實是多麼的美好,到處都是真善美;現在,一切都變了,逐漸感覺到了世界的假醜惡。現實,永遠無法像童話故事裡一樣,有美好的結局,現實,總是殘酷的,而我,只能選擇接受。就像橋下的水一樣,它的深處,絕不會像童話故事裡一樣藏着一座水晶宮,它的深處,是冰冷的河水,僵硬的石頭。陽光照射下來,是給冬日裡的人們送來溫暖的,為何,我感覺不到溫暖?昔日里,我一定會很溫暖的,即使沒有陽光,朋友也會為我取暖。那影子為何只有一個?昔日那手牽手,肩靠肩,跳躍的影子何處去了?風兒吹過臉頰,昔日的那種快樂的氣息怎麼消失了?空氣里,為何凝聚着一股悲哀?那陣陣談笑聲為何只能回蕩在耳邊?那充滿生氣的畫面為何也只能浮現在腦海里?現實,為何卻什麼也沒有?幻想,為何就這樣破滅了? 

  抬起頭,看到的是樹上的葉子,沒有鳥兒,它們在躲避這嚴寒的冬天,而我,依然承受着。沒有什麼好逃避的,現實並不可怕,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樹上的葉子,它的命運是掌握在別人手中的,只需將它摘下,它的生命就結束了。我不是一片葉子,我不會那麼脆弱,我不會任命運玩弄。現實的殘酷,我會勇敢的去面對它,去擊敗它,去改變它! 

  太陽依舊送着溫暖,風兒依舊吹着,水面依舊那麼平靜,一切都在繼續着,而我,是不可能照舊的。路上已經沒有幾個同學了,靜而又靜,我放慢了腳步,讓靜的時間更長一些,那樣,我會學會思考,學會選擇,學會改變,學會如何對待現實……

您正在瀏覽: 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