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家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路上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天下太平且和諧的社會,人們個個有飽飯吃,有衣穿,家家安居樂業,不亦樂乎!國家為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大大加強對交通的監管,大力打擊超載車輛。交通阻塞從未發生過,過去現在都沒有。我不得不感嘆道:中國發展起來了! 

  作為一個高中的內宿生,每次上學要坐車一個小時,方能到達,中途轉車兩次而已。人也長得那麼大了,我早就學會獨立,所以一個月才回家一次(一個月放一次月假,2天)。放假前的一天,每個同學都歡天喜地,猶如出獄的犯人重獲自由那般高興(學校全封閉式軍事化管理,一個月沒出學校了)。每一位學生歸心似子彈,恨不得找個多啦A夢拿出個如意門來,一步跨過這如意門便到家了。現實比幻想可糟糕百倍。幾所學校同時放假,那場面外人看了無一不吃驚。那場面與當年老毛帶領紅軍長征的浩蕩有幾分相似。隨着人潮走到車站。別說這小小的車站無法容納如此多人。細心看看這條馬路,路有多長,人站得多遠。站在馬路兩旁的同學一直蔓延到看不見盡頭的遠方。旁人觀之,嘆為觀止!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以為我們學生遊行示威呢?曾經我的學校比其他的學校提前一節課下課的,這樣坐車回家方便多了。可惜我們這屆學生不爭氣,成績比不上其他學校,這一節課就不得不上,畢竟學校需要升學率。 

  十分鐘便有一班車,在交警的嚴厲打擊下,沒有一個勇敢的司機敢超載,一輛車就上這麼幾個人,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這是個大家都在想的問題,誰都不可不可逃避的問題。我正在想這個問題時,旁邊的一個女孩子說了一句驚人的話,“那些交警怎麼那麼撲街(廣東話,不雅用語),死他娘的。”我心中暗罵道:“關警察什麼事啊?他們只不過為了大家安全才這麼做的,雖然他們有為了錢的嫌疑,因為逮住一輛超載的車就有一定的收入(罰款),但這些錢也輪不到這些小警察拿吧,上面還有什麼警長,科長之類的```他們只不過盡職而已。”每輛車來時,便會引發小轟動,車一開門,同學如狗搶屎般,湧進車裡。售票員見到學生這般熱情,怎麼會無動於衷呢?馬上說道:“票價兩倍,上就快點。”啊!真是一個經商的天才啊!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我無意中留意到那車門上寫着投訴電話******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我拿出手機撥打了那個電話,結果卻讓人悲哀,幾次也無法接通,鬱悶!我屈指數數,兩倍價錢已不是10元,我只有5元啊!...... 

  我感嘆到:中國發展了,只不過向壞的方面發展罷了!中國真和諧!

您正在瀏覽: 回家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