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訪戰鬥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戰鬥英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生活在這世界上是為了結婚生子,傳宗接代;有些是貪天之功圖享受,吃喝玩樂;有些是見危不救,袖手旁觀;有些是無所事是,胸無大志,渾渾噩噩度地生活着。然而有一個人則這樣說:“我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用心感受樹怎麼生長,河流怎麼流淌,白雲飄動,甘露怎麼凝結,讓生命綻放出璀燦奪目的光芒。”他是誰,他就是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伯伯。

  史伯伯曾在廣州軍區某部當過兵,曾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他骨子裡始終透出一種淡泊悠遠的性情,他與眾人迥然不同,這曾令我十分驚異。他退役后,為什麼能夠在這個繁華浮躁的塵世里,真正摒棄五光十色的誘惑,堅持不懈地用盲文學習與寫作,如閑雲野鶴般,氣定神閑地生活着,不被物慾所困,情慾所擾。今天,我有幸隨父親去他家拜訪,他對我們講述了他親身經歷的一件往事,這令我頓開茅塞。

  1983年底,中央軍委決定收復被越軍侵佔的廣西邊境(老山)領土,上級把主攻作戰任務交給他所在的部隊。戰前,他向部黨支部遞交了血書,他在血書上這樣寫:“寧可前進一步死,決不後退半步生。”並請求擔任最艱巨的戰鬥任務。

  1984年初的一天深夜,正在人們睡得正甜的時候,戰鬥打響了,史伯伯擔任突出班班長。在排長身負重傷的情況下,他代理排長,指揮戰鬥身先士率,衝鋒在前。在率領全排向越軍佔據的“老山”高地衝擊時,越軍的火力很猛,其中一發炮彈落在離他頭部4米高的樹丫上爆炸,他左臂負傷,右耳膜震破,昏迷過去,蘇醒后他帶領戰土繼續向前衝擊。

  這時,他又被越軍的手雷炸傷。左眼球被兩塊彈片擊中。此時,他身上4次共8處負傷,他還是堅持不下火線,繼續指揮戰鬥,帶領全排戰士一舉攻佔了越軍佔領的高地,圓滿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為了表率他獻身祖國的英雄行為,1984年9月4日中央軍委授予他“一級戰鬥英雄”榮譽稱號,1990年被總政治部、國家組織部、人事部、宣傳部、中國殘聯聯合會授予他“全國自強模範”稱號,2006年他又被中國文聯和中華基金會聯合評選為“全國十佳卓越人物”。他現任中國殘聯作家聯宜會副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世界上許多有人的生活歷程和生命表象都很相同,但又為什麼會呈現出如此紛繁的類別與形態呢?這也許是思想的迥異,心靈的異質和靈魂的層次。然而,史伯伯之所以會得到這麼多榮譽。我認為,這離不開部隊對他的培養與煅煉,離不開他對黨的忠誠,對祖國和人民的無限熱愛。

  讓我們向他致敬!向一切對黨忠誠,對祖國和人民無限熱愛的人致敬!!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訪戰鬥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戰鬥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