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隱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隱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韋倫雙語學校六三班:溫凱晴 

  指導老師:孫增好 

  在長安城裡有一位年青人叫賈島,他特別喜歡寫詩。有一天,他在寫詩時因為有一個字而拿不定主意,決定去山裡找一位羨慕已久而且有着豐富知識的老隱士。 

  賈島為早日見到這位隱士,不惜連夜趕路,經過幾天的跋涉才來到目的地。賈島懷着激動的心情爬上山,山上很安靜,似乎沒有一個人,賈島十分着急,可又不甘心這樣回家,正當他發愁不知怎麼辦時,一陣悠揚的笛聲傳入耳朵,賈島喜出望外,順着笛聲來到一棵松樹下,只見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兒坐在松樹下,旁邊一頭黃牛在靜靜地吃草,多麼好的一幅牧牛圖呀!“也許這小孩知道那隱士在哪裡。”賈島自語道。他整理了一下衣冠,十分禮貌地走上前去,輕聲問道:“你好,小朋友,你看到過一位白髮先生了嗎?” 

  小孩放下笛子,問:“你是什麼人?” 

  賈島笑着說:“我是賈島,想向老先生請教一個問題,所以……” 

小孩忙說:“真不巧,我師傅他上山採藥去了,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我是他的書童。” 

  賈島高興地說:“那你知道先生在哪裡採藥嗎?” 

  小孩嘆了一口氣:“唉!這座山的特點就是山高,坡陡,林密,雲霧濃,我也無法得知師傅的去向,不如你在這裡等一等,說不定 師傅一會就回來了。” 

  賈島看着這書童?純砂?模?憬?葑?訟呂矗?剩骸澳閌Ω滴?裁匆??由攪幟兀俊 

  小書童答道:“師傅本是一位有名的官吏,只是為人正直,得罪了權貴,又不想委曲求全,只好辭官隱居,在路上看到了我,師傅憐憫我無家可歸,於是把我也帶上山來了。” 

  “噢!”賈島說:“先生也是大慈大悲之人,真是叫人佩服。” 

…… 

  不知不覺已是黃昏十分,賈島看了看天,遺憾地說:“小書童,你看天色已晚,我也不宜久留,改日再來拜訪吧。” 

  書童禮貌地說“先生慢走。” 

  賈島回到長安,想起找尋老先生的事,感到很有趣,便把這一幕寫了下來,這就是有名的唐詩《尋隱者不遇》。

您正在瀏覽: 尋找隱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