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色周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周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色周末 

  “又是一個周末!”我拿起紅筆在日曆上摳了一個紅圈圈,盼望着是一個幸福的日子。可是這一天卻顯得格外沉重。 

  剛從北京回來的叔叔帶我出去兜風。不知不覺,已近中午。太陽發了瘋似的炙烤着大地,一個勁兒地施展魔法,每個人都沉浸在無盡的酷熱風暴中。我不住地擦汗。突然,叔叔輕輕地“咳”了一下,難受地用手摩挲着上下蠕動的喉結。他也許是太難受了,猛地一咳,一大口黏糊糊的痰,在乾乾淨淨的街道上簡直成了白皙乾淨臉蛋上的一塊膏藥。我下意識地閉上了雙眼。叔叔卻顯得如釋重負,緊擰成疙瘩的眉頭也舒展開來,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把剛才的難受忘得一乾二淨。我回頭望了望粘在地上的痰,又望了望把頭髮梳得光亮可鑒、從頭到腳一身名牌裝束的叔叔,心中升起一團疑云:他是誰?是那個上過名牌大學在北京工作的白領叔叔嗎? 

  我顧不上多疑,跟上叔叔的步伐。天氣仍是那麼熱,大地依然在火一樣的大蒸籠里。我口乾舌燥,伸長了舌頭,似乎也想“仿生學”,像小狗一樣有氣無力地吐出舌頭納涼。 

  叔叔也汗流浹背,他轉身向路邊的小賣部走去,朝攤主大喝一聲:“喂,拿兩瓶最貴的水來,快點!”攤主先是一愣,繼而拿出兩瓶精挑細選的冰凍“果粒橙”,畢恭畢敬地遞給坐在椅子上、半閉着眼睛、蹺着二郎腿的叔叔。叔叔讓我接過水,接着他站起身,鄙視地瞥了攤主一眼,掏出一張五十元的鈔票。一甩手,鈔票悠然地落在攤主的腳下。我捧着兩瓶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一幕。緊接着,叔叔漫不經心地說:“小子,看你老實巴交的,別找了,賞你的!”話音剛落,我倒羞得無地自容。我不明白,叔叔是真心實意地大發慈悲還是擺闊氣?“大人的心思真難猜,真難猜,真難猜,真難猜……”一個問號又油然而生:他真的是被奶奶視為珍寶、作為驕傲的叔叔嗎? 

  傍晚,叔叔準備乘坐下午 4:00的空調車回北京,全家人向他道別,可我卻呆若木雞。回想今天發生的一切,我感到有些沉重,因為叔叔是個名副其實的“文明盲”。正是這些不講文明的人成為社會邁開新步伐的絆腳石,那些花里胡哨的外表裡裝的只是一些雜草嗎 ? 望着漸漸遠去的車,我的心猛地一顫。我知道,我不要成為繡花枕頭——一包草的“文明盲”!我會成為中國邁開腳步的引路燈! 

  回到家,我拿起黑筆,在紅色的圓圈上重重地描成沉重的黑色!

您正在瀏覽: 黑色周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