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色的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的中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灰濛濛的天,像在暗示着某種痛。中秋意味着合家團圓的日子,本應該是快樂地與家人一起歡度的時光,但是這一次,卻因不久前外婆的突然離世,使全家上下都陷入在一片悲痛之中。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古人的詩句中雖然透露着對離別的哀怨與悲痛,但對我來說,這卻是第一次硬生生的悲痛。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中,我想深深地緬懷一次我最尊敬但卻永遠都不能一起共度中秋節的人——我的外婆。

  她,一個健朗略帶幽默的老人;她,一個心靈手巧卻有着孩子氣的老人。如今,當我看着家人都團圓在一起開心地吃着月餅,賞着圓月。可這樣一幅幅讓人如痴如醉的畫面在我眼前卻像一根尖銳的針一樣,狠狠地刺痛了我的心。我靜靜地走到外婆的遺像面前,滾燙的淚水漸漸地划落在我的臉上。

  我知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生老病死是永遠都不能避免的。它像是一個魔咒,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人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我們隨時都有可能會失去自己身邊的某一位親人,或者是朋友,所以,在我們還有時間跟他們相處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倍加珍惜。

  化悲痛作為自己最大的力量,所以對於我來說,我也深刻地明白,外婆的最大希望是想我能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她。

  中秋節,一輪皎潔的月光灑在我們的身上。瞧,黑夜之中閃着一顆明亮的星星,我知道那一定是外婆看着我。於是,掛着淚水的嘴角慢慢地上揚,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黑色的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