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正的天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天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天使是誰,他又在哪兒?

  每天穿梭於繁忙的大都市,為了追求名利、地位,人情早已冷漠,但是,那一次在汽車站的所見讓我感到一股濃濃的暖意……

  那是一個陰沉沉的下午,天灰濛濛的,就好象有人慾哭無淚的感覺,但我的心情正好相反,因為我可以用自己的兩元錢買點東西吃。車站那就有的賣。我一邊跑一邊想:今天該買些什麼?紅燒雞翅?黃金雞塊?我越想越興奮,一蹦一跳的,搞得我肩上的書包“吧嗒吧嗒”響。剛到車站,我就不禁放慢了腳步,因為空氣被一陣陣悠揚的二胡聲擠滿了。我循着樂聲望去,見一位八旬的老大爺盤坐在一張小板凳上,兩隻手不停地擺弄着二胡。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有一道深深的刀痕,他的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高顴骨,兩鬢斑白。他的額頭已經沁出了幾顆汗珠,他面前那個已經開裂的搪瓷碗仍然空蕩蕩的,人們不屑的看他一眼,一位西裝革履的叔叔甚至往那兒吐了一口痰。那痰黃中帶綠,噁心極了,那老大爺沖那叔叔笑了笑,什麼也沒說,低下頭擦去了那口痰。這樣,引起了許多人的圍觀。但是仍沒有人奉獻出愛心。我心想:這位老人衣不遮體,又如此可憐,我是不是該幫助他?但是這樣,我就與那些美食無緣了……正當我猶豫不決時,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映入眼帘:他的頭髮亂蓬蓬,眼窩深陷,塌鼻子,手裡拿着一個搪瓷碗,腋下夾着一份報紙,他一邊走一邊用蹩腳的廣東話吆喝:“賣報紙嘞!《佛山日報》!”一位快餐店老闆買了一份報紙,那位乞丐的搪瓷碗總算不那麼空蕩蕩的了,(他那份報紙賣了一元五角)他扭過頭看見了老爺爺,就徑直朝老大爺走去,人們避瘟神似的避開他。他走到老大爺跟前,毫不猶豫地抓起自己碗里的一元五角錢放進老大爺的瓷碗里,這一瞬間,我覺得眼前這個其貌不揚的人是真正的天使。我的心靈被這短暫的一刻深深震撼了!我把那兩元錢給了老大爺,當我再去找那乞丐時,他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這乞丐的舉動讓一股暖意重臨於我的心頭,讓我在這人潮湧涌的大都市找到了一份愛……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羅村中心小學五年級:丁光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天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