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動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動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不是太熱。雖然有着天帶點曬死人的勁兒,可還沒等太陽發威,就被一場瓢潑大雨澆滅了熱火。如此來回的反覆,夏天的威風也就無法發揮起來了。我不由地回味起秋天的味道來了。片片金黃的落葉飄離枝頭,瀟洒地翩躚而下,牽起人滿心的惆悵。落葉里瀰漫著植物的氣息,以及草場上落葉夾雜着塵土吹進衣服痒痒的感覺令我嚮往。嗯,今年的秋天又是會是個什麼樣子? 

  我坐在書桌便漫無頭緒地想着。一隻小蟲兒不停地在周圍飛來飛去,撲上撲下,好不煩人。它的膽子也真夠大,竟然落在了我的桌上。不有地想逗它玩玩。將計算器的蓋子拿出來,扣住了小蟲子,不一會兒就聽到了“當”、“當”的撞擊聲,小蟲子在儘力地撞着計算機蓋。我想起了以前讀過的一篇故事。跳蚤在被關在關住蓋子的器皿里,接連二三的碰壁之後就會學“聰明”,跳動保持一定的高度,再也不會逾越這個範疇。那這隻小蟲兒會不會也像跳蚤般學“聰明”呢?我有趣地想着這個問題。只聽“噹噹”的聲音持續七八下,“哧”的一聲,小蟲子從計算機蓋的縫隙跑出來飛到了牆上。該死,防守嚴重失誤!我不甘心地將蓋子又在牆上罩住了小蟲子。小蟲子衝撞地飛了幾下,便開始沿着牆壁往上爬,蓋子和牆間的縫隙擋不住它。它剛爬出蓋子,我便又挪動蓋子罩住它,一連多次,蟲子總跑不出蓋子的籠罩,直到我覺得夠了為止。放下蓋子,我看着它能爬多高。它就這樣沿着牆壁一直往上爬,結果沒多久便掉了下來。它不死心,接着往上爬,不一會兒又掉了下來。再爬!再掉!就這樣一直持續着,小蟲子還挺執着的嗎?可惜目光短淺,不知現在它已解脫了翅膀的束縛,只要輕輕地抖動翅膀它就可以掙脫苦海。直到有一次它又掉在了桌上,撲撲翅膀,想從頭在來爬起,卻發現自己已回復了原來的靈動…… 

  真是有趣!你能擁有毅力,但不一定會辨別方向;你能辨別方向,但不一定能到達目標。生命中存在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需要我們去嘗試,嘗試就會有失敗。如果懼怕失敗,不敢嘗試,就永遠也不會獲得成功。因此,即便是被刺的遍體鱗傷,也永遠要去嘗試,去探索。只有走在探索的最前面,等到了生命之秋時,才可能有所收穫,有所感悟,這就是生命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動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