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勇敢的動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勇敢的動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侏羅紀危機四伏,弱肉強食,想要生存下去,就要令自己變得更強,不想成為恐龍們的午餐,就要謹慎再謹慎。大作家沈石溪的《中華龍鳥》就正正印證了一個道理:天生的缺陷並不是終生的缺陷,身體的強大也只是一時而已。愛,才是真正能令人勇敢的動力。 

  《中華龍鳥》一書講述兩個主角岫和澄在“侏羅紀大爆炸”中,改變了基因,岫後代越來越強,最終演邊成一代梟雄--犬齒甲龍;而澄後代卻漸漸變得不堪一擊,成了全身披滿羽毛的怪物。兩個家族兩個故事,岫後代本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下去,但卻無知地打破了同類不相食的先例,令犬齒甲龍變得越來越冷淡;而弱小的澄後代則為了避免被其他強大的恐龍吃掉,發明了“抱窩”和“築巢”,鄰里之間互相信任。最後在“侏羅紀大黑暗”中犬齒甲龍因關係冷漠而走進了滅絕的道路,而澄後代卻進化成了中華龍鳥--始祖鳥。 

  岫後代們既不互相信任,又不知足。身體機能上,比其他動物好得多,還整天抱怨缺少食物。同類相食,令你我彼此質疑。本可以集體捕殺大型恐龍,但因你我不信任,始終無法成功。這種冷淡的氣氛,是導致滅絕的的原因。 

  而澄後代呢,為了孩子,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利用頭腦,發明出“抱窩”和“築巢”,同類之間互相幫助,就因為它們之間有愛,所以上帝賜予它們一雙善良的天使之翅。是愛,令它們不在漫長的生物演變之中滅絕,用愛來傳遞生命的樂趣。 

  在我的身邊也有一個天生有缺陷的同學。他一出生右手已是殘疾,整個手掌只能看見拇指,其他四個手指連成一塊,分不清中指、食指。記得一年級剛入學,他就與我是同桌。與我們不一樣的他,從不自卑,相反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堅強。他用左手寫出漂亮工整的字,令我們大為驚嘆。他高舉着他那只有缺陷的右手,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他用比較靈活的右手為我們全班同學服務,發作業本、掃地,從來都一絲不苟。體育課上,他也從不缺席。我們要考跳繩,老師對他說,可以免考。可倔強的他不言棄,右手纏着繩子的一頭,埋頭苦練起來。我目睹他的右手變紅了,漸漸還磨損了皮,甚至右血滲出終於。他咬着牙齒,汗水模糊了他的眼睛,順着臉頰留下滴落到地上。我看得可心痛了,讓他停下來。他卻笑笑說:“不要緊,我能行。你為我打打氣吧!”我在他旁邊高叫“加油”,其他同學也來了,一起喊起來,那加油聲響徹雲霄。一個月後的考試,他及格了。他緊緊地抱住我們,說:“謝謝大家,你們對我的鼓勵與愛就是我勇敢前進的動力。”我們全班同學都為他鼓掌,有些女同學還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是啊,我們也是如此,如果沒有用愛去理解別人,那一定無法共度風雨;只有用愛去感化別人,那才能成為摯友,一起共患難,永遠不否認別人,就能生出永不變質的友情。讓我們一起發揚愛的精神,讓大家團結起來,風吹雨打都是同一條心。侏羅紀危機四伏,弱肉強食,想要生存下去,就要令自己變得更強,不想成為恐龍們的午餐,就要謹慎再謹慎。大作家沈石溪的《中華龍鳥》就正正印證了一個道理:天生的缺陷並不是終生的缺陷,身體的強大也只是一時而已。愛,才是真正能令人勇敢的動力。愛,是勇敢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愛是勇敢的動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勇敢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