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024周記)田園的黃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024周記)田園的黃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到在西邊的山上,把山和水映得一半紅,一半金黃。 

  田園的黃昏是秀美、恬靜的。路邊的小花小草啊,都在徐徐晚風的撫摸下,安靜地睡著了。夜來香們卻精神十足地梳妝打扮,準備去迎接“黃昏音樂會”。她們用絢麗彩霞做胭脂,塗紅嬌媚的小臉蛋;用金燦燦的陽光做長紗裙,套上柔韌的腰枝;她們向小河哥哥要一朵浪花,插在自己五彩的秀髮上……清澈小河邊的垂柳散開鑲有寶石的發簪,取下美麗的蝴蝶結,俯下身去,讓長長的秀髮垂進流水裡,靜靜地梳洗着。 

  頑皮的小河不在跳躍,安分地流着。河裡的睡蓮閉上了眼,彎彎的睫毛略往上翹,掛着顆顆水珠。河裡的小魚也回了家,想必是回家吃飯去了。 

  田園的黃昏是忙碌、熱鬧的。 

  “日落西山鳥歸林”,小鳥都往屋裡趕,鳥爸爸把食物運回家,鳥媽媽要回家做飯。瞧,幾隻小鳥還在玩呢! 

河邊的洗衣婦提着水桶三三兩兩的回來了,邊走邊談自己家裡有趣的事情。到地里幹活的老大爺也都回家了,個個扛着農具,汗流浹背、大汗淋漓。不一會兒,家家戶戶都傳出菜的香味,鍋碗瓢勺交響曲。 

  吃過晚飯,一些白髮蒼蒼的老頭就坐在石凳上,一起談古今、談三國、談水滸,總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這時,一輪明月已經掛在蔚藍的幕布上。

您正在瀏覽: (091024周記)田園的黃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024周記)田園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