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反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反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導演就是我們自己,要想演繹好這場生活的喜劇,我們應該學會時刻清點生活反省自己。

  電影《非常完美》中章子怡飾演的蘇菲曾有過這樣一個夢境:一個小男孩的頭上有一個記憶盒子他總是把發生過的事情寫下來,裝進盒子里每過一段時間他就把盒子裝的紙條拿出來清點一下,扔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將快樂的記憶條在盒子中。生活中我們身邊有這樣一個盒子,但我們有高級的大腦,放棄一些不該投入精力的事情,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更有希望。

  清點生活,反省自我,學會放棄。還記得《天工開物》的著作作者嗎?開始他也急功近利,希望科舉中榜,但經過很多次失敗之後,他已經成了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他是終於放棄了使用科舉來獲得名利,他反省着自己認真的總結自己。後來發現自己對農業和手工業的生產技術比較感興趣,之後經過不斷的努力嘗試,寫成了著作,在世界科技史上佔有一定的地位。

  宋應星在科舉無望的情況下,對生活前景進行規劃,認真對待生活,清點自己,反省自己,懂得捨棄,實現人生的價值。

  生活需要反省才會挖掘自己的天分,生活需要反省才會描繪煊赫的人生,生活需要反省才不會迷惘彷徨,生活需要反省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收穫更多的希望。

  所以,從現在開始反省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在短暫的一生中迸發更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學會反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