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低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低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窗台上有一盆綠色植物,暗綠的莖上長着許多厚實的葉子,葉子像一把把小蒲扇。我觀察過它,它的葉子總是全體努力地朝向陽光。如果把花盆調轉一下,不出一星期,葉子們又會頑強地面向陽光。

  多可愛又可敬的綠葉哦。要知道改變葉子的方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葉子得經歷多大的決心,多強的毅力啊,為了讓自己接受更多的陽光,為了長的更壯實,為了讓自己更美麗,葉子在短短的時間裡就扭轉方向面朝陽光,實在是令人敬佩!

  現實中我們許多人卻沒有葉子的頑強,不懂得低頭,更不願意低頭。認為低頭是懦弱的,是無能的;高昂着頭顱,多神氣,多高傲,人人得仰着頭看你!

  我卻不這樣認為。高昂着頭是神氣,更應該說是驕傲,這樣自負的人誰願意靠近你?誰願意接納你?到後來也就成了“孤家寡人”了,是不是很可悲呢!

  所以,學會低頭,把自己放在低處,時刻提醒自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謙虛地去向別人請教,才會得到教誨,才會不斷學到新知識,才會不斷進步,才會得到更大的提高。

  從沒聽說過大海乾涸過,那是因為它把自己放在了低處,所以大海能容納百川,成就了無人能及的磅礴氣勢!

  看到雛鷹了嗎?在高高的懸崖上,它低下頭來,認真地仔細地審視着大地,不斷地鼓勵自己,勇敢地衝下來,看那,它勝利了,它穩穩地翱翔在無際的天空中,這是低頭的魅力,這是低頭的成就!

  所以,學會低頭是大智慧。低下頭吧,韜光養晦會讓我們更堅強,更快樂地成長起來!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學會低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