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飛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幼鷹到足夠大的時候,鷹媽媽便把巢穴里鬆軟的鋪墊全扔出去,這樣幼鷹們就會被樹枝上的刺扎到,不得不爬到巢穴的邊緣。而此時,鷹媽媽就把它們從巢穴的邊緣趕下去。當這些幼鷹開始墜向谷底時,它們就會拚命的拍打翅膀部來阻止自己繼續下落。最後,它們的性命保住了,因為它們掌握了作為一隻鷹必須具備的最基本的本領——飛翔!

  幼鷹墜向深谷學會飛翔,人也需要困境來激發自己深藏的潛能。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只有到廣闊的天地中鍛煉自己,才能真正成熟。蕭伯納說過“有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自信,是精彩人生的基礎,而自強卻是輝煌事業的起點。羅曼.羅蘭也曾經說過“一個人只能替別人引路,不能代替他們走路”。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信。

  華羅庚中學畢業后,因交不起學費被迫退學。回到家鄉,他一面幫父親幹活,一面繼續頑強的讀書自學。不久,又身染傷寒,病勢垂危。他在床上躺了半年,病痊癒后卻留下了終身殘疾———左腿的關節變形,瘸了。當時他只有19歲,在那迷茫、困惑,近似絕望的日子裡,他想起了雙腿后著兵法的孫臏。“古人尚能身殘志不殘,我才只有19歲,更沒理由自暴自棄,我要用健全的頭腦,代替不健全的雙腿!”青年華羅庚就是這樣頑強的與命運抗爭。白天,他拖着病腿,忍着關節劇烈的疼痛,拄者拐杖一顛一顛幹活,晚上,他油燈下自學到深夜。1930年,他的論文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了,這篇論文驚動了清華大學數學系主任熊慶來教授。以後,清華大學聘請了華羅庚當了助理員。在名家雲集的清華園,華羅庚一邊做助理的工作,一邊在數學系旁聽,還用四年的時間自學了英文、法文、德文、發表了十篇論文。他25歲時,已是蜚聲國際的青年學者了。

  想想華羅庚,想想那些自立自強的人,再想想我們吧。不經風雨,難以成樹;不經百鍊,難以成鋼啊!我們像溫室里的小樹,無法長成參天的棟樑;我們像關在籠子里的鳥,無法去征服山那邊更高更遠的天空。拿破崙告訴我們,“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言敗,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居里夫人教育我們,“不論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因此,我們要學會飛翔,從小做起,學會自尊、自信、自立、自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