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沙子的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子的命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許多年前,有一個養蚌人,他想培育一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珍珠。他去大海的沙灘上尋找沙粒,並且一顆一顆地問候他們。哪怕是最平凡的一顆,他也會問它願不願意變成珍珠。那些被問的沙粒,一顆一顆都說不願意,也有一些虛榮的沙子願意去。養蚌人就這樣從清晨問到黃昏,直到夜晚,他帶着志願者們回到養蚌場。

  在這袋沙粒中,有一顆沙子十分興奮。因為,它一直想成為一顆珍珠。那個晚上,他興奮了一整夜。第二天,養蚌人把他們放進了蚌殼裡,那個最平凡的沙子和其他虛榮、高貴的沙子一起住進了蚌殼。小沙粒開始了他的奮鬥。與別的沙子不同,他太平凡、太普通和其他一樣被放進了一個最不具希望、環境最惡劣的蚌殼中。蚌殼中沒有碧海之上雄偉的日出,有的只是牆壁之中潮濕的空氣;沒有抬頭就能瞥見的英勇的海燕,有的只是伸手不見的冷酷的黑暗;沒有俱歡顏的快樂,有的只是獨涕下的孤寂。可憐的小沙粒見不到陽光、雨露、明月、清風;而那些幸運的貴人們心中的虛榮,顯然已經敗給了對黑暗的恐懼,他們退縮了。臨走時還嘲笑道:“你們怎麼能成為珍珠呢?不要做夢了!”

  然而,小沙粒決意要成為一顆珍珠,他不想一輩子做個沙粒,他想要自己的天堂,擁有一顆永不消失的心。可是黑暗的力量是可怕的,就在他快絕望、認為自己不可能成為珍珠,就像那些貴族們嘲笑的那樣時,他抬頭看了看前方,看見了在那博物館前,在那個最高的展台上,一顆珍珠和他的夥伴閃閃地閃耀刺眼的光芒,就像一群勇士威武地站立着。他覺得有一股力量在促使他堅持下去。於是第二天,他成為了珍珠。

  他站在展覽台上,驕傲地俯視着所有人,他看見了那些被珍珠包裹一半的笨重、無用的貴族們,看見了那些嘲笑他的平凡沙粒,看見了那些辛苦培養他的養蚌人。他釋懷地笑了。

  一個人的一生應當怎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半途而廢而悔恨,也不因恐懼黑暗而羞愧。這樣,在他成功的時候,他可以說:“我把自己的整個生命都獻給了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沙子的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子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