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源於沙子的“金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源於沙子的“金子”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源於沙子的“金子” 標籤:沙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金子般的心作文 金子作文

  沙子平庸,沙子廉價,殊不知,最珍貴的金子便來源於沙。於是金子的光芒閃耀着,沙子也因此跟着“沾光”。

  類似地,隨着科技的飛速進步,我們邁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但是我們的思想觀念卻被遠遠拋諸腦後,人們在變得開放的同時也變得肆無忌憚,利益蒙蔽了人們雙眼。因為金子,食品安全頻頻發生,瘦肉精,毒大米,各式各樣的食品危害在我們視覺中頻頻撞擊。因為金子,金玉其外的樓房連連倒塌,“豆腐渣”工程一浪接一浪,洶湧而來。因為金子,奸淫擄掠的悲劇接連不斷,望着電視里悲痛欲絕的家屬,難道我們塵封的心都不為所傷嗎?人們追求口中的擺設,各式各樣的安全隱患像一顆顆定時炸彈,埋伏在身邊,緊張在心頭。就因為金子的珍貴,僅能利用置身於沙子的我們提純再加工嗎?須知從沙子中提煉的,不僅僅是老百姓的血汗錢,那也是被泯的良心啊!這樣的“金子”,珍貴嗎?

  近來觀看電視,每每遇到的都是動蕩的社會頻發的大事小事,儘管被揭露靠榨取得到的金子的事情多的數不勝數,然而也有一些百鍊成鋼的“金子”,在衝擊着人們心裡的同時也溫暖着我們的心。“潘氏三姐妹”被稱為“點贊鄰居”,她們不求回報地幫助街坊鄰里的老人,獲得了眾人的點贊;全國最美孝心少年,在艱難時刻仍堅守自己的那份孝心;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為救學生失去了自己的雙腿;殘奧運動員身殘志堅,為國家的光榮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他們都是大千世界中平凡甚至渺小的沙子,卻能從沙子中熠熠生輝,發出耀眼的光芒,成為大眾所追捧所讚揚的金子,這樣的“金子”,難道不珍貴嗎?

  想起近來頻頻發生的撞車事故,肇事者不是逃逸就是以錢私了。有人說,世上好像--只有沙不值錢,然而,最寶貴的東西--金就在它裡面。人就好像最不值錢的沙子,生命誠可貴,落到這事頭上,就好像成了一筆交易,撞死了人,賠錢就可以了事。那麼被撞的人呢?他所擁有的親情,事業及他所擁有的寶貴的一切就是這些錢所能換回的嗎?

  因此,因為也正因為我們都像沙子般平凡,只有拭亮我們塵封的心,百鍊方能成金,靠捷徑攫取的利益經不住歲月的洗禮。同樣源於沙,是金子,或是“金子”,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抉擇。高一:girlsandboys

您正在瀏覽: 源於沙子的“金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源於沙子的“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