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撼世界的七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世界的七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震 撼 世 界 的 七 日 

  吳靜姝 

  《震撼世界的七日》是最近才放映的一部紀實劇。主要講述了從地震發生日到全國人民默哀日,七天內感人的事迹。當“5•12”地震發生后,我經常在電視機旁觀看“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的節目,現在《震撼世界的七日》就讓我更多的了解了地震中感人的事迹,也讓我對地震中那些不放棄生命的人致敬。 

  在地震中,有一個人令我流下了眼淚。他就是陳堅。在紀實劇《震撼世界的七日》中他叫姜輝。陳堅,被埋在廢墟下,身上還壓着三塊預製板,那種壓力可想而知。儘管如此,他還是在廢墟下不斷地鼓勵身邊一位灰心喪氣的小女孩,還十分艱難地唱歌給她聽。但當救援隊隊員發現他, 要對他實施救援的時候,他卻讓救援人員先救旁邊的小女孩和她的母親。當這母女二人被救出后,救援隊隊員開始對他實施救援。陳堅不斷地給自己和救援人員打氣,不斷地告訴救援人員不要着急,說自己要堅強,一定要堅強。但是,當被三塊預製板壓了三天三夜的陳堅被活着救出來后,他只說了一句話:“好痛哦!”,就永遠地停止了呼吸。陳堅用他僅26歲的生命譜寫了一首悲壯的生命之歌。在地震中,同樣令我感動的還有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雖然被埋在大樓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她深知救自己出來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面對救援人員不願意放棄她,她毅然做出了決定——自盡。她的這种放棄和陳堅的堅持同樣偉大。我相信,在地震中,像他們這樣的人絕對不是僅有一、兩個。 

  在“5•12”里氏8.0級大地震中,北川、汶川這兩座縣城在不到1分鐘的時間裡變成了一片片廢墟。頃刻間,我們的眼睛里看不到堅固的教學樓,聽不到我們同齡人朗朗的讀書聲。我們的眼前呈現的是一片片慘不忍睹的廢墟,聽到的除了地震的巨大噪音就是一聲聲撕心裂肺地呼喚和求救聲。在黃金救援72小時內,救援人員用一切辦法來營救儘可能多的人,使用搜救犬、生命探測儀捕捉生命跡象,有些地方不便於使用工具,救援隊員們就用手刨,雙手刨得血淋淋,還在堅持救人。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后,我們的救援隊仍然沒有絲毫的鬆懈,仍然竭盡全力來營救每一位倖存者。在七天內,救援人員從不放棄任何生命的跡象。在這震撼世界的七日里,廢墟下的人們不斷地給自己打氣,一定要堅持住,一定會有人來救我們的。他們的堅持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震撼世界的七日——是廢墟下人們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創造! 

  震撼世界的七日——是救援人員不顧個人安危奮力施救的精神所創造! 

  震撼世界的七日——是全國13億人的愛心所創造! 

  震撼世界的七日讓我震撼!

您正在瀏覽: 震撼世界的七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世界的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