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當代小學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小學生》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不知從什麼時候,讀《當代小學生》成了我的習慣,每當空閑,每天的入睡前,總習慣拿起她,讀一兩篇好文章,就像學習忙裡偷閒時享受一杯咖啡,既舒服又放鬆。因為每次讀她,那優美文字、詩篇,總讓我體會到深、回味無窮的淡淡書香。

  以散文、隨筆為主的美文小天地是我的最愛,聽林清玄、冰心娓娓道來,似聆聽哲人的教誨,啟迪心智,震撼心靈。 而閱讀里的“美文小天地”則是這些故事和情感的載體,品讀美文,猶如品嘗淡淡的香茗,清澈華美的文字似一拘清泉,緩緩流入心間。其中《非走不可的彎路》是最打動我的文章。在青春的路口,母親極力阻止作者走那條彎路,但作者沒有聽從母親的勸告,儘管碰壁,摔跟頭,甚至頭破血流,依然咬緊牙關走了過來。由此作者體會到: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彎路非走不可,只有這樣,才能練出鋼筋鐵骨,才能長大。這篇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我深深領悟了逆境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往往我們認為只要不走彎路,就會擁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但卻忘記了,不經過風雨的洗禮,在一次次失敗中頑強拼搏,又怎能克服困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呢?這讓我想到了蛾的蛻變過程,必須用盡全身的力氣靠自己的努力突破舊殼,使翅膀中血液暢通,才能真正的翱翔於天空,有人卻幫助它剪破舊殼,或是幫它拿出來,但是被“解救”出來的蛾再也飛不起來,因為它沒有經受本應經受的挑戰。

  《當代小學生》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只有與她交往久了,才能深刻體會到“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精神力量,她像一朵清麗脫俗的花兒,悄悄的綻放在我的心底。

  姓名:王振宇

  學校:五蓮縣實驗小學

  年級:三年級一班

  指導老師:李玲

您正在瀏覽: 《當代小學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小學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