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雅行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行教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雅行教育 

  “雅”就是嚴正,身正,品正,是我們這些學生日常行為的規範化和標準化。因此,學校推行雅行教育,並將其內涵編寫了一首歌謠【雅行歌】。 

  歌謠的內容是: 

  同學們,要記牢,言談舉止很重要; 

  見師長,問個好,親切微笑有禮貌; 

  上下樓,講謙讓,慢步輕聲不爭吵; 

  學國學,讀名著,中華文化要學好; 

  善提問,多探究,相互學習效率高; 

  出教室,會放鬆,高雅遊戲不皮鬧; 

  列隊快,紀律明,整齊安靜做體操; 

  愛勞動,保清潔,紙屑果皮不亂拋; 

  公益事,多出力,志願觀念不能少; 

  守規範,見行動,雅行少年真自豪! 

  為能儘快讓這首歌謠里的內容能滲入每個學生腦中,學校除了讓我們背這首歌謠,還舉行了許多活動。比如:每個月評選一次紅旗班級,對好的班級給予表揚;每天上課前安排值日生在校園門口向老師問好;對災區學生捐款、捐書、捐水等等。 

  通過開展雅行教育,弘揚了中華民族文化精髓,深化了校園文化內涵,使我們這些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感染和熏陶,增強了我們這些學生的道德意識和高尚情操。同時,通過這些活動,我們學校校園環境有了很大改觀,亂扔的少了,保潔的多了,任何人一進校園就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雅行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行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