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教育了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教育了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教育了我 

  尹曉瑜 

  每天從家走到學校,我每天都會經過那家早餐店,看着那忙來忙去的店主,我心裡充滿了敬意,因為他曾經教育過我,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初春的一個早晨,風呼呼的吹着,雖然進入了春天,可天還是那麼冷。人們都在“溫柔鄉”——被子里熟睡。而這時候,一家早餐店開了門,店主有點冷,他縮了縮脖子,便開始忙了起來。 

  天色還早,過了一會兒,街上依稀出現了幾個行人——那都是因為忙工作,不得不早點。而我這個小學生,這麼冷也要“堅持不懈”的去上學。路過這家早餐店時,一看時間,還早。便想吃點早點熱熱身,再去上學。我剛走進去,老闆便過來說:“小朋友,想吃什麼呀?”“一碗豆腐花,一根油條。”我說。他說:“好嘞,等會兒!”就忙去了。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座位全滿了,並不是因為人多,而是這家店太小了。等了一會兒,一位老爺爺起身走了,我便趕緊坐在了他空出的位子上。吃完早點,我給老闆錢時,老闆正在給別人找錢,我一連叫了幾聲,他好象沒有聽見。我一看錶,上學的時間快到了,便想:“回來給他也不遲。”就飛一般跑出去了。 

  到了學校。上午提前10鍾就放學了。我經過那家店——早餐店,許多人在買午餐,我 想這些買午餐的人估計是在被窩裡餓的不行了,才捨得出來。我走過去,準備把早上的錢給他。這時,一位婦女正在買油條和熱豆花。老闆笑了笑說:“買了豆腐給你婆婆吃啊?”婦女白了他一眼說:“哼,她連吃豆腐的福氣都沒有!”我很生氣,心想:怎麼能這麼說自己的婆婆呢!沒想到老闆比我還生氣。給婦女午餐的手馬上縮了回來,婦女疑惑的說:“你咋了?”“這午餐我不賣了!”老闆說。婦女一聽,生氣的走了。我又向前走了一步,看見一個抱着孩子的少婦急匆匆的向午餐店走過來,說:“老闆,豆腐花是不是買了?”老闆問:“怎麼了?”“我婆婆生病,要吃豆腐花。”焦急的少婦說。老闆趕快給少婦盛了兩碗豆花送了過去。少婦不好意思的說:“師傅,我只帶了5角錢,你還是給我一碗吧!”老闆說:“沒關係,今兒我不收你錢,你還是快給老人送去吧!”少婦一臉感激的看者老闆,然後匆匆的走了。站在旁邊,我看見了老闆對人的兩方面,也似乎明白了這位老闆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向他豎起了大拇指,並付了早餐的錢,老闆不好意思撓了撓頭。 

  通過這件事之後,我從心裡佩服這個不起眼的小老闆,是他教會了我怎樣做人,也是他教育了我。

您正在瀏覽: 他教育了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