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育小孩的心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小孩的心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小孩的心德 

老師好,家長們好, 

首先,很榮幸的和大家在這裡一起共同探討怎樣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小孩。這是我教育小孩方面的一點心得。主要談二個方面。 

第一: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把美德作為家庭教育的主要內容。 

孩子第一模仿的對象是父母,因此父母的形象至關重要,父母有無強烈的事業心,有無積極的生活態度,有無正直的品格,有無寬廣的胸懷,對孩子的品德形成有着直接的影響。 

第二:當好孩子的幫助者和引導者,堅持民主平等的家庭教育原則。 

首先,家長要懂得對孩子進行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我們在關心孩子學習的同時,也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自身素質,讓孩子德智體得到全面的發展。我們積極地支持和幫助小孩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我還要求她做力所能及的事,從不驕慣她,其次,家長要充分的與孩子進行交流,信任小孩,尊重小孩,理解並引導她明辨是非。與孩子進行雙向信息交流,不僅使父母與孩子心靈相通,精神愉快,感情加深,同時也為父母提供了了解孩子、教育孩子的機會。和小孩聊天,能及時地對小孩的思想、行為、心裡健康進行教育,還要讓她記住,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讓她有一個竟爭的意識。我一有機會就培養她的承受能力,讓她長大后能自然的溶入社會這個大家庭。像這次雖然考的不是很理想,回來以後鬧情緒,但我以事實教育她,告訴她哭是沒有用的,在哪裡跌倒就得在哪裡站起來,付出了不一定能有回報,但沒有付出就一定沒有回報,並指出這段時間有哪些地方不足之處,讓她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有錯就改,爭取下次取得理想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教育小孩的心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小孩的心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