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 標籤:社會生活作文 學校生活作文 學校的生活作文 社會作文

我國著名的教育家、文學家陶行知爺爺提倡的“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的教育思想,讓我在這個暑假裡才體會到他的真正含義。我們中小學生每年都有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我們離開了老師的輔導和家長的看管,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來管好自己。然而,我們的一些同學離開了老師和家長,就像一匹脫韁的小野馬,無拘無束,有的同學整天泡在遊戲機房、電腦房裡玩遊戲,有的還夜不歸宿,把家長急得心慌。而還有的同學卻非常懂事,他們利用暑假時間學習各種各樣的技能,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他們積極地參加社區組織的活動,學游泳,學打乒乓球,既學會了本領,又鍛煉了身體。在這個暑假裡,我也學會了自己洗頭、梳頭,我還可以幫媽媽燒飯、洗衣服和收衣服。這些本領都是爸爸、媽媽教我們的。 

  “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這句名言是陶行知爺爺送給我們的。我們應該牢記心中。夥伴們,你們在暑假裡學習了什麼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