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至今,世界上有許許多多質地不同、形狀各異的鏡子,這些鏡子都叫人愛不釋手。

  難道鏡子只是人們的心愛之物嗎?不,千古明君李世民說過,“鏡子”可以正衣冠,更可以知得失。

  一代名相魏徵死時,李世民哭了,說:“我失去了一面‘鏡子’。”當一個人沒有了“鏡子”時,不僅不能正衣冠,而且還要整天渾渾噩噩,不明事理。

  失去了“鏡子”,就等於失去了指路明燈。商紂王殺了比干,失去了“鏡子”,接踵而至的是失去了天下。項羽趕走了范增,失去了“鏡子”,最後落得個烏江自刎。西遊記里的唐僧,黑白不分,錯把妖怪當成美女,是沒有調動和利用好孫悟空這面“鏡子”。凡此種種,都說明“鏡子”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

  媽媽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面“鏡子”。小時候,在幼兒園裡分水果時,媽媽給我講孔融讓梨的故事,讓我把大的讓給年齡小的小朋友。這讓我知道了尊長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人就應如此的道理。

  上學后,老師是我的第二面“鏡子”。老師要求我們遵守校規校律,要求我們好好學習,德智體全面發展。我遵循老師的教導,努力學習,團結同學,這樣一來,老師表揚我,同學們喜歡我,爸爸、媽媽誇獎我。因為有了老師,我從蒙昧的荒原中走了出來,在天天向上的道路上,生活充滿了陽光。

  社會,是我成長中的第三面“鏡子”,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面“鏡子”。我從小學圍棋,圍棋博大精深的理論,使我遊歷於黑白之間,使我更加堅毅堅強。在圍棋班裡,我追趕強者,更不敢輕視弱者。因為只有挑戰強者,重視弱者,我的棋力才能不斷地提高。這面“鏡子”,時時刻刻都在敲打着我,叫我不敢掉以輕心奧!

  社會這面“鏡子”,讓我知道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讓我知道了“攢下金錢是追命鬼,交下朋友是護身皮”的利害關係。社會這面“鏡子”,使我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鏡子”對人生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面對社會,辨其真假,去偽純真,需要“鏡子”;嚴於律己,善待他人,需要“鏡子”;浪子回頭,迷途知返,更需要“鏡子”。總之,社會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有一面真實的“鏡子”來導演和糾偏。

  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