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都是那鏡子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那鏡子惹的禍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森林裡住着兩隻黑狗,哥哥叫大黑,弟弟叫小黑,他們是一對情同手足的好朋友,整天形影不離。 

  這一天,大黑和小黑閑着沒事做,便去散步,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座大屋子裡頭,他們覺得新鮮,很好奇。他們被兩面鏡子吸引住了。一面是凹鏡,一面是凸鏡,大黑對着凸鏡一看,大吃一驚說?“這是我嗎?身材像大象,頭像臉盆,尾巴像柱子,儼然龐然大物。”正納悶時,小黑在一旁說:“你真高大,哪像我,小得像老鼠。”大黑這才以為真,他的自信心開始膨脹了,他想:“這回我就是狗族中的大王了,”他想到自己以後可以讓所有的狗稱臣,可以不用勞動分享食物。他想着想着入迷了,把小黑給忘了。 

  而小黑站在凹鏡前,看到鏡子里的自己是一個面黃肌瘦,瘦骨嶙峋樣子,他嚇了一跳,想:“這是我嗎?”於是,小黑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和鼻子,鏡子里的狗也跟着摸了摸耳朵和鼻子,小黑以為是真的自己了,就慌了。心想:“我這麼矮小、瘦弱,一定會被別人欺侮,他就自卑起來了。他怏怏不樂的回家了,就整天把自己關在屋裡不敢見人,如果有要緊的事出去,也是垂頭喪氣的,躲躲閃閃地從一邊走過。 

  小兔子是大黑和小黑的要好朋友,她發現大黑和小黑這幾天跟過去不一樣了一個趾高氣揚,一個垂頭喪氣,她決定去問個究竟。大黑和小黑說了事情的經過後,小兔子就帶他們到那鏡子前演習一遍,兔子在凸鏡和凹鏡前都站一下讓他們看看,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小兔子告訴他們說:凸鏡和凹鏡里的你們是虛的,不能生活在虛幻的鏡像里,要踏踏實實生活在真實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都是那鏡子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那鏡子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