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多虧”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多虧”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俄國着名作家契訶夫曾說過,你應該高興,多虧火柴在你的口袋燃燒起來而不是火藥桶。好一個多虧,賦予人不同的聯想--好心態決定幸福人生。

  海倫·凱勒,一位傑出的作家,但由於一場疾病奪去了她的聽力和視力,多麼好的一位姑娘,竟如此被噩運纏身,面對這般苦難,她並沒有喪失希望,創作了着作《給我三天光明》,誰會想到一個被命運玩弄的人會有如此的堅強,不僅如此,他還激勵後人一樣樂觀。

  正是因為海倫·凱勒的樂觀註定了她的一生是多彩的。誰說盲人看不見絢麗的彩虹;誰說聾子聽不見美妙的樂曲;誰說“受傷”的人不能站起來……她憑藉著樂觀的心態走出了陰影,她的前程一片光彩。因此,心態決定人生。

  高爾基曾寫過一部自傳體小說--《童年》,講的是阿穆沙聽外祖母講故事,還有樂觀的小茨岡,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里,阿穆沙在黑暗污濁的環境中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逐漸成長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在黑暗的環境中難免會有些低落,但也會有兩類不同的人,一是永持樂觀心態的人,另一類就是消極低落的人,樂觀會成為富有美好心靈的人,而消極則玷污一個人的心靈,兩種不同的心態會讓人的質量天壤地別。

  樂觀決定成功,然而消極又會說明什麼呢?據報導,廈門一24歲女大學生因老師同學待她不周,因而燃起了自殺的念頭,消極的心態足可以使人喪失一條人命,付出沉重的代價,那後果可想而知。

  有句歌詞曾唱道:“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後面有晴空。”人生難免與挫折,樂觀不一定會有成功的人生,但消極註定悲觀的人生!

  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吉化第九中學初二:韋嘉琦

您正在瀏覽: 由“多虧”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多虧”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