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籃球女孩”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籃球女孩”想到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0年10月21日,一個4歲的小女孩和鄰家的小朋友在穿過馬路時,被一輛違章的大貨車捲入了了飛奔的輪下,在一聲凄厲的剎車聲中,小女孩鄰家的小朋友當場當場死亡,成了又一個輪下之鬼,一個活潑潑的孩子,在一分鐘之內,就從人間蒸發了,這個小女孩,在這短短的一分鐘之內,這一輩子就在也不能站立起來,自由行走了。

  這個小女孩就是生活在雲南省陸良縣馬街鎮莊上村的錢紅艷,人們稱她為“籃球女孩”。

  為了讓小紅艷能夠走路,恢復自由,她的爺爺想了不少辦法,最終決定把她的身子插進半個籃球里,讓她用手拿着兩塊像電熨斗一樣的木質“手墊”,這樣,她就可以像蚯蚓一樣“突、突、突”地向前蠕動。當遇到有上坡的地方,小紅艷先用兩塊“木手墊”撐起身體,緊緊地抿住小嘴巴,臉憋得比關公還紅,把身下的籃球用力“擺”上去,然後再使勁地往前“走”。從那時到現在,小紅艷用童年最美好的時光磨爛了8個籃球,以後的路,還很長,她這一輩子幸福嗎?

  這次的事故難道責任全在於小紅艷和開車的司機嗎?不!這絕對不只是他們的責任,還有小紅艷的的父母,他們也有一定的責任!

  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們的一切所做的任何的一件事情對自己的孩子都有相當大的影響。交通事故已成為我國兒童意外傷害的第一類因素。許多起安全事故的發生都是由於父母的關係。在家庭中,父母做為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是我們接觸最多的成年人,是我們無聲的榜樣。由於我們年幼無知,缺少經驗,生活中交通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都比較差,如果天下的父母都不對自己的孩子進行不可缺少的交通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的教育和培養,那麼意外傷害就有可能隨時從天而降。那時你就會後悔不已,更嚴重的還可能導致自己的殘疾或者死亡。為了減少兒童受傷害,必須從娃娃抓起。應該從小灌輸安全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為你的孩子和你穿上一層安全的‘防彈衣’。

  許多兒童的意外傷害大多發在忙碌的家庭中,特別是在農村,由於孩子多,大人們顧不過來或根本沒人照看,最容易導致兒童意外傷害的發生。如果一旦發生,我們可想而之這個後果是多麼的嚴重,為自己的孩子留下一道心理創傷,劃下了一條深深的陰影,記住了一段多麼恐怖的經歷!為自己又多留下了一串晶瑩的淚珠,多操了一個心,多了一份憂慮!

  “籃球女孩”的事已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望全天下的父母們以此為誡,以此為訓,為你們我們敲了一個警鐘!我們全天下億億萬萬的兒童堅信有了你們的努力,和我們的拼搏一定會創造出一片更加和諧,美好,安全的藍色天空!

您正在瀏覽: 由“籃球女孩”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籃球女孩”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