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現“亮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亮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想跨越時空,問一個問題,“你認為你最大的亮點是什麼?”也許徐悲鴻會說:“我最大的亮點是奔騰的駿馬。”

  也話貝多芬會說:“我最大的亮點是致愛麗絲那優美的旋律。”

  也許李白會說:“吾之亮點也,乃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永不返”的那種豪情。

  ……

  我也想說一句:“人的亮點雖有不同,但經過發掘一樣能成就豐功偉績。那時你就會理解細節上亮點的閃光,帶給你的不再是剎那的閃爍,而是靈感的源泉與永久的記憶。”

  《讀者》上的兩條短文,令我深思良久。

  赫赫有名的列夫,托爾斯泰在年輕時做了小職員,工資微薄得很,少能使皮夾鼓起來,所以他一段時間內一直悶悶不樂,萎靡不振,為了打發時光,托爾斯泰寫了《童年》《青年》《少年》三篇小說,發表上了一些雜誌。當他從姨媽口中得知偉大作家,也就是《獵人筆記》作者屠格涅夫對他的小說十分欣賞后,他暗自思忖:我的生活不得志,工作也不景氣,不如當個作家吧!從此托爾斯泰潛心寫作,一發不可收拾,在文壇中闖蕩出了一片天地。

  托爾斯泰挖掘了自身亮點,從一個工資微薄的小職工,躍然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大作家。而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助手,與其比之,正是黯然失色。

  當蘇格拉底風燭暮年之時,他把多年陪伴的助手喊到身邊,對他說:“我的燭油已所剩無幾,需要找一根燈心繼續燃下去,你明白吧?”有多年輕經驗助手自然領會了其中的意思。他找遍了希臘,歷時三年多也沒找到一個優秀的人選。最終他失望地回去對蘇格拉底說對不起。蘇格拉底笑了笑說:”最優秀的只有你只是你忘了自己罷。“助手悄然大悟,也就只有遺恨終身。

  亮點,存於細節之中,發掘自身的亮點就能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發現“亮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