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會保護自己,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的能力。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教室里只剩我一個人。其他人都被家長接走了。我在心裡嘀咕着:“爸爸,你怎麼還不來接我啊?”這時一個陌生男子走過來說:“小朋友,你在等你爸爸來接你是不是啊?我答道:”是啊,你怎麼知道?“那個陌生人奸笑了一下說:”小朋友,我是你爸爸派來接你的,跟我走吧。我雖然有點不相信,但一想:爸爸那麼忙,是有可能叫人來接我的。我坐上了他的摩托。我感覺有點不太對勁。一看,怎麼往我家相反的地方開。我對那個陌生人說:”叔叔,你怎麼往我家相反的地方開呢?“誰知他惡狠狠的答道:”少羅嗦,我然我送你上西天。“我被他嚇得不敢出聲。但腦子正在轉動想到:這傢伙一定是個壞蛋,但我怎麼逃呢?想着想着,突然他的摩托停在了一座空房內,他把我背下來,放到一間小屋內,我一看屋內的陳設:只有一張凳子,一捆麻繩,顯然是早有準備,他把我抱入凳子上坐着,並用麻繩把我捆起來,然後我假裝睡著了。他看我一動不動,捏了我兩下,真以為我睡著了。他走出了那間屋子。並把門反鎖了。

  我心裡一陣竊喜,但一看我的腿腳全給綁上了,我腦子裡突然靈光一閃:以前我不是經常把自己給綁起來玩嗎?!想一想我到底是怎麼解開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先把手背朝上,然後,把一隻手往下放,最後,兩隻手一起往下翻,哈哈,解開了!!!讓我再用手把腳上的繩子給解開了。然後我就琢磨着怎麼出去,眼睛一亮,看見了一縷光,原來那個牆的一塊磚掉了。我拿出我那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過去,使出吃奶的力氣往那牆上踹一腳,轟的一聲。牆倒了,我從那裡走了出來。回憶着那壞蛋帶我來這的路,我一直避開行人,怕遇見那個壞蛋(我可踹不動牆了!)我回到家看見大家都在我家坐着。爸爸看見我,一把抱住我。隨後我了解到,那壞蛋來了我家說:讓我爸爸準備20萬交給他,並對我爸爸威脅着說:”要是你報警的話,你這輩子也見不到他了!“大家聽了我的逃離匪窩后。都鼓起了掌並異口同聲地說:”你還真有一套“然後,我和爸爸、舅舅、叔叔、姑爺、大哥等來到了那個房間里,並埋伏好,那綁匪早上來時,剛進門,就被我大哥來了個左勾拳,那綁匪應聲倒地,然後我聽到我大哥對那綁匪說:”你綁人也看看綁的是誰?連我弟也敢綁,找死。大哥還想打一拳,我攔住他說:“別打了,交給警察就可以了。”隨後,警察把綁匪抓走了。那綁匪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遇到壞人,要保持冷靜。要學會見機行事,不要坐以待斃,要正確運用自己的知識與壞人對抗。

  江西贛州龍南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徐炳程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