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自己,預防疾病 

學校:采荷二小

  班級:505

  姓名:來楚楚

  郵編:310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商教苑33幢1單元206室 

今年,手足口病在我們浙江地區非常流行,至2008年6月18日為止,我省已經查出患手足口病20503例。其中嚴重的有32例,死亡6人。在杭州市就有3365例,死亡1人。 

疾病是多麼恐怖啊,它會使我們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讓我們痛苦地與病魔掙扎。雖然現在醫院還沒有治療手足口病的方法,但是靠我們自己也是可以預防的。 

在平時,我們要勤洗手,多通風,在吃飯之前要洗手,這樣才能防止細菌進入口中,讓我們的身體健康。 

在平時,我們也要處處保護好自己。如:1、在上學放學的路是遇到不認識的人和你講話,千萬不要搭理,只要自顧自走就行了。2、在與同學玩耍的時候身上不能帶有危險物品,預防刺傷自己或同學,造成大禍。3、未經過家長同意不能自己擅自離開,不準到同學、親友家玩耍、過夜。4、在與家長或大人外出是要注意防盜、防火、防騙、防中暑。 

現在夏天到了,我們都喜歡到水邊玩耍,在這,我們要注意安全。千萬要注意不要擅自下水玩耍嬉戲,如果要玩,應有大人陪同,自己不能下水玩耍。如要玩水,不能到江邊、運河邊玩耍,防止因溺水造成家庭壓力。使得一個好好的家庭從此非常平淡。如:2006年7月30日,小學二年級的一名小學生擅自到運河四季青水湘段有游泳,溺水身亡。 

夏天是雷雨高發季節,時不時會出現雷雨天氣,所以我們要做好預防雷雨的準備。同時,在遇到雷雨天氣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不要被雷擊中。以下幾點可以採用:1、遇到雷雨天氣時,我們應該避開電線、大樹等導電物體。更不能用手觸摸電源插座,這樣會使自己因觸電而身亡。 

夏天到了,我們也解放了,自己可以到處玩耍。可是,就是這些到處玩耍也會引發許多的危險。現在的城市已經是非常發達了,到處都是鐵路、機場、水路、高速公路和公路……從而使得我們也越來越不安全了。如:2005年12月11日,一名幼兒和一名小學生擅自進入章家壩鐵路上玩耍,遭遇火車相撞傷亡事故,幼兒當場死亡,小學生身受重傷。 

在夏天,我們還要注意食品安全,特別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是指因吃進去的食物已經被細菌或者毒素污染后引起的一些疾病。食物中毒也有許多種類。有細菌性食物中毒、真菌性食物中毒、動物性食物中毒、植物性食物中毒等5個種類。所以我們要隨時注意不吃霉變食品;不買無證攤販的食品;少吃零食,勤儉節約。這樣才能防止我們產生食物中毒的現象。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事例。如:1998年10月19日上海市中學生一名學生,在無證攤販買了6串考羊肉,吃完約1小時后,嘔吐、抽筋,昏迷休克。 

在我們身邊,許多問題處處可見,為了讓我們在這個暑假快快樂樂,我們就應該行動起來,保護好自己,同時也保護好他人!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