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呵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呵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猛然間,生命變得脆弱無比,就因這場車禍,生命便悄然離去,死神扇動着黑色的羽翼降臨到青年的頭上,將他從陽光的天堂推進了黑暗的地獄。其實,生命與死亡只有一線之隔,生存還是毀滅只在你的一念之間。如果剎車聲能早點響起,如果青年能減慢速度行駛,也許,這場令人扼腕嘆息的悲劇就不會上演。 

  生命常受到意外的蛀蝕,因此,呵護生命是每個人的本能。可又有多少回,人類愚蠢地殘害、掏空着自己的生命。好幾回翻閱報紙,都看到了那觸目驚心、令人心寒的字眼——“自殺”。人們總是希望不要在死亡與生命的獨木橋上徘徊,因為往往一個不小心,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可為什麼偏偏有人因為生活上的碰壁而放棄了享受生活的權利,往火坑裡跳、往死人堆里鑽呢? 

  想想自己,好像也沒有多少資格去評論是非。有多少回,在馬路上追逐嬉戲,使得眾多車輛剎車、按車鈴;有多少回,因為嘴饞誤食了山上不可食用的野果,險些喪命;有多少回,背着大人偷玩火,暗地兒樂,卻不知隱患已蠢蠢欲動;有多少回…… 

  藍天白雲,青山碧水,一切都那麼美好,擁有了生命才能擁有這一切美好。生命是一條航線,不容許脫離軌道;生命是一首歌,不容許有不和諧的音符;生命是一幅畫,不容許有意外的斑點破壞美感;生命是一朵花,不容許有害蟲來蛀蝕。傳說鳳凰能浴火重生,貓有九條命,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精心呵護生命,生命將不再屬於你。 

  生命,亦可貴亦脆弱,讓我們一同呵護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呵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