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的呵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呵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好像一株小草,擁有陽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潤;我好像一朵白雲,擁有風兒的輕撫與蔚藍的天空;我如一條魚,擁有大片的成長空間與豐富的養料。在我的成長曆程中,少不了家人的關愛,也少不了老師的呵護。

  進入中學,我的班主任是一名嚴格卻平易近人的數學老師。她姓周,我們叫她“周董”。說起她,就會想起她飄逸的長發,清秀的臉龐,總會讓人印象深刻。她雖然年輕,卻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她的眼睛炯炯有神,笑起來像一朵綻放的花朵。她對我們盡心盡責,呵護着我們這些小樹苗。

  那是一場激烈的籃球比賽,而我卻因為對手的碰撞太猛烈而摔倒在地。我左臉頰被磨破了,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刺痛感。不服氣的我一咬牙站了起來,才發現原來隊友都看着我。我揮揮手,把臉側過去,示意繼續比賽,可一旁的周老師卻看不下去了,硬要拉我去衛生室檢查、消毒。隨後,她不停地問醫務室老師我的情況,見我只是皮外傷,也就放心了。我又想到了籃球比賽,想到要重返賽場。要知道,臉上的傷痛永遠比不上我對籃球的熱愛。回過神來的我,這才意識到原來周老師也在仔細地觀察我的傷口,不時用嘴吹,似是減少些疼痛。而又不時用手撫摸着我的頭,一副心痛憐愛的樣子,可這還是打消了我的“野心”。我想減少我的受傷的嚴重性:“這傷沒什麼大不了,只是皮外傷”。“都流血了,還皮外傷”,周老師似乎有些生氣。“既然現在沒事了,我還得繼續比賽呢!”我趁機想逃跑,周老師看穿了我的心思,“原來是想比賽啊!不允許!這麼熱的天萬一得了破傷風怎麼辦?”我只好回到教室,聽着操場上同學們的喧鬧,想着周老師對我的關心,心理頓時產生了矛盾,是惋惜!可更多的是感恩!

  至今我的臉上仍然留有疤痕,不明顯卻意味深刻。他代表了周老師在我成長中的呵護。如果我們是小樹苗,老師就是那辛勤的園丁,用充滿愛的汗水澆灌着我們,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呵護着我們,直至小樹長成大樹,他們的臉上才露出欣慰的笑容。而小樹能長成參天大樹,則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我想我們都應該珍惜成長中的呵護,並時刻給予他們回報。

  新北郊初三:高凱亮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呵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