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建和諧杭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杭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杭州的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但是,也是個溫暖的季節。

  在冬天的一個早晨,天氣十分寒冷,我早上上學時,卻發現角落裡有一個乞討的老人。他衣衫襤褸,臉色蒼白,我心裡不免有了憐憫之情。他面前的小瓷碗里還沒有一分錢。一些上班的叔叔阿姨們匆匆走過,絡繹不絕。他卻冷的直打??隆N冶桓卸?耍?叩剿?媲埃?莞?慫?元錢。他感激地說:“謝謝小朋友,好人一生平安!”他又給我磕了幾個響頭。也許是我們的聲音太響,周圍一些上班族停住了匆匆的步伐,觀看這動人的畫面。他們紛紛掏出錢包,把錢放在瓷碗里:5元,10元,20元……人們似乎像是在做善事,積陰德,給錢的人越來越多,場面越來越熱鬧——其實哪是熱鬧,只是一些在幫助乞丐的善良的人們。我留下了眼淚,似乎心扉的一扇窗戶被打開了。

  冬天,天氣是寒風刺骨的;但從這件事當中,我深深體會到了現在的和諧社會,讓我感覺到多麼的溫暖。這件事中讓我感悟到了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互尊互重,做一個高尚品德的杭州人!

  杭州的確是國家提倡“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讓我深深地被打動了!我一定得加倍努力,報答社會,多做些公益性的好事!同時,我還會引導我身邊的同學以及朋友來共建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杭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