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作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作文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看漫畫講故事

  親愛的朋友,您看過華君武爺爺的漫畫嗎?您理解他漫畫的深刻寓意嗎?下面,我就給您講一個華君武爺爺著名的漫畫故事——《假文盲》。

  故事發生在一個長途客運站。由於臨近春節,這裡的旅客特別多。車站領導想盡了一切辦法,調整車輛,增加班次,但總是車少人多,無濟於事。尤其在旅客上車時,好不容易等來一輛車,大家就一擁而上,你爭我搶,生怕占不到座位。這樣就苦了哪些抱小孩的母親,她們總是被強壯有力的男子擠在一邊,好不容易上了車,也只能是站在那裡被人們擠來擠去,孩子哇哇地哭,母親也跟着流淚。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車站的工作人員想了一個辦法,在入站口的旁邊又開了一個上車通道,並豎了一塊高高的標示牌——“母子上車處”。這個辦法,確實方便了那些帶小孩的母親,她們可以和其他人員隔開,走專門的通道提前上車。

  但好景不長,還沒過兩天,這個母子上車的專用通道,就又被一群年輕力壯的“大孩子”們佔領了。這不,今天古城幼兒園的阿梅阿姨就遇到了這煩心事。

  一大早,阿梅阿姨帶着一大包行李,抱着不到四歲的兒子來到車站。大老遠,她就看見了那高高的標示牌——“母子上車處”。她喜出望外,抱着孩子直奔過去。到跟前一看,這裡站着的一隊人並不是婦女兒童,而是幾個肚大腰圓的大老爺們。她好不容易抱着孩子走到前面,可這幾個爺們旁若無人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絲毫沒有要給她們讓道的意思。

  她無奈地站在一邊打量着這幾個人:站在最前面的那位好像是個國家幹部,穿着一件筆挺的黃呢大衣,腳上的鱷魚牌皮鞋黑亮黑亮的,一塵不染,他雙手插在大衣口袋,目不斜視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第二位好像是個中年軍人,魁梧的身材,得體的毛翻領大衣,讓人感到一種威嚴,他比前面的那位高出大半個頭,站在那裡雙眼緊閉,好像正在閉目養神;第三位好像是個知識分子,一付金絲眼鏡,看上去知識豐富、很有修養,難說,看到他那目不斜視、若有所思的神情,說不定還是個教授呢!第四位好像是個大夫,一隻雪白的大口罩蓋住了他的大半個臉,他那睿智的眼睛微閉,好像一直在研究他前面那位教授的後腦勺;……

  阿梅阿姨從前到后觀察着每一個人的臉,他們好像很守秩序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好像旁邊那些無奈的母親和哭鬧的孩子簡直就不存在似的。阿梅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到最前面的那位“國家幹部”跟前,“同志,您沒注意看吧,這裡是‘母子上車處’”。那人仍然目不斜視,“對不起,我是文盲。”儘管他的聲音不大,但站在他身後的一隊人肯定都聽見了,但仍然沒有一個人反應。這時,阿梅不知哪來的勇氣,他把正在上幼兒園的兒子高高舉過頭頂,大聲地說:“孩子,請你把這牌子上的幾個大字,念給你的這些伯伯和爺爺們聽吧!”“母——子——上——車——處,母——子……”,一聲聲稚嫩的童音在車站回蕩,一個個假文盲如夢初醒,紛紛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了自己應該去的地方。這時,孩子的哭聲沒有了,只見那些母親和孩子們非常自覺地排成一隊,整整齊齊的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面。

  車來了,人們一個接一個的自覺地上車,當然,阿梅阿姨和她的兒子也和其他的母親和孩子們一樣,已經早早地坐在了臨窗的幾個座位上。

  二??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漫畫作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