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隨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隨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漫畫有強烈的諷刺性和幽默性。畫家從生活中取材,運用誇張、比喻等手法,諷刺、批評某些人、某些事。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華君武的漫畫《假文盲》后深有感觸。這幅漫畫說的是:在一個嚴寒的冬天裡,北風怒吼着,公交車站擠滿了人,人們在刺骨的寒風中嘆息着:“唉!好冷啊。”誰不想快點上車,離開這兒到達自己的目的地呢?候車處中間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醒目的大字。如果不是文盲或瞎子的話,誰都能看的懂。可是你們看,在牌子的旁邊站着四個高大的男子,他們個個把手插進口袋裡,悠閑地等着車,連牌子都懶得看一眼。再看看牌子的另一邊,有一對可憐的母子,被他們擠了出來。那位母親望着那些男子無可奈何。

  漫畫中的四個男子真是“文盲”嗎!顯然不是。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講公共道德,不遵守公共秩序。這是一道不和諧的風景!

  這一幅漫畫告訴了我,那幾位男子為了自己的利益,想快點坐上公交車而把這對母子擠在了一邊,他們的這種行為讓我感覺到他們不是文盲,而是假文盲。生活當中,像他們這樣的文盲有很多,例如,公園裡的草坪上豎了“請勿踩踏草地”的牌子,有些人就是像文盲一樣,在草地上玩耍,扔果皮,把草坪踩踏的亂七八糟,甚至踩出了一條條羊腸小道……這樣的行為太可恥了!

  我們要以假文盲為鑒,為創造一個互相尊重、互相關心、和諧美好的社會而努力。相信我們的共同努力,社會將變得越來越美好。“假文盲”現象將會慢慢地消失,成為人們共同唾棄的不恥行為。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

  六(三)班

  蔡琳

  2013。3。24

  六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漫畫隨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