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三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三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着之一,我自從我看了與《三國演義》有關的電視劇,漫畫等,我不禁想認認真真的看看原版名着——《三國演義》。

  在小時候,《三國演義》讓我認識了“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等眾口相傳的歇後語和俗語;了解了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草船借箭等家喻戶曉的故事……

  在稍大些時,看了關於《三國演義》的青少版,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那就是一部講述當年歷史的小說,令我回味無窮。因為它讓我明白了諸葛亮的足智多謀,關羽的忠肝義膽,張飛的粗中有細,周瑜的氣量狹小……《三國演義》中創造的一個個個性鮮明的形象,我現在仍然還能清晰可辨。

  現在,我終於翻開了這部承載歷史,具有厚度,充滿濃郁書香的羅貫中的着作。在淡淡的黃色燈光下,映襯出這部書讓人看起來似乎有些年頭。看了《三國演義》后,他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和許多如何做人處事,知道了當年的歷史。

  《三國演義》中的描寫也不是全部寫實的,例如曹操這個人,在《三國演義》中,羅貫中把他描述成了一個殘忍奸詐的反面代表,歷史上的曹操的性格非常複雜,也許用現代的話說,他有可能是一個擁有雙重性格的人。一方面他文韜武略,樣樣精通,生活節儉,與人談話聊天時,總會充滿風趣幽默。他在中國歷史上也是一位一流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另一方面就是他想稱霸天下的野心,而《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則是把曹操的野心誇大了,突出了他的陰險狡詐,卻把他的好品質忽略掉了。《三國演義》中還有許多的人物與實際有所出入,但這本書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本很好的小說,幫助我們學習歷史,為此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最後,我要用《三國演義》中的詩句,《臨江仙》中的“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表達我對於三國中各位英雄的感慨。

  安徽六安霍邱縣霍邱縣城關中心小學六年級:作為倩大俠

您正在瀏覽: 漫畫三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