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1113周記)我讀懂了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113周記)我讀懂了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我總認為它是靜謐無聲的,只有寂寞的。它沒有春天的嫵媚,沒有夏天的熱烈,更沒有秋天的喜悅,只有痛苦的孕育,寒風的呼嘯。送去玉簪花那未散盡的花香,便有是冬了,又將像封面般的裝訂四季。 

  我覺得無聊,就在後院走走。 

  正是初冬,並沒有咄咄逼人的氣勢,那雲霧江畔曼舞而來的風,也是優雅非常,輕輕地走來,拂過你的髮絲,搖落一串冬意,卻從未帶走一點溫暖……花兒凋了,葉兒掉了,灰色的雲籠罩着天空,落盡了葉的桃樹和葡萄藤像灰濛濛的天空伸張似炭條般的枝杈。 

  “六月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雪大概是北方的代言詞。人們都說北方的冬天,是風風火火的,我倒是希望:不悲傷地與寒風不期而遇;靜看那風掠過山巒,跨過河流;看他無所顧忌的樣;領略他的豪氣和大氣;讓我在寒風中專區生命進程中最廉價有最重要的本錢。 

  冬天在兩者之間變得深奧,冬無語,如哲人。 

  冬天沒有迷人的誘惑讓你沉醉,你要面對它就得捧出火熱的心,立於風中,雪中,聆聽它深沉悠遠的教誨 

  冬天沒有五彩的音樂讓你輕鬆,你要走進它,就要面對無聲的寂寞和苦不可逃避的痛楚。 

  冬天原本有別樣的深蘊和禪機,恰是淺陋和狹窄的迷沙遮住我們的眼睛,只因為我沒的懦弱誤解了它良苦的期待,也是因為我們的無知歪曲了它的啟迪。 

  面對冬天,我讀懂了它。 

  冬天就是這樣,沒有太的的包裝盒的掩飾,一起切真真實實,直白與自然。在冬天,該消亡的消亡,該孕育的孕育。

您正在瀏覽: (20091113周記)我讀懂了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113周記)我讀懂了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