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旅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旅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蒲公英的旅行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班六年級(2)班 吳 

  涵 

  我是一棵小小的蒲公英,我有許許多多同伴。今天,我們長大了,要去旅行了。媽媽對我們說:“要選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地方生長,這樣才會有利於下一代。” 

  我們帶着媽媽的囑咐出發了。風伯伯輕輕地吹了一口氣,把我們送到了一個一望無際、金燦燦的地方。這兒黃沙漫天,沒有水、沒有植物、沒有人類。太陽公公告訴我們:“這兒是沙漠……”話沒說完,就被同伴們的嬉笑聲打斷了。“嘻嘻……,這地方多美啊!漫山遍野都是‘金子’,生活在這裡多好啊!”我嚴肅地說:“媽媽不是說過嗎?要找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才能有利於生長,有利於下一代……”同伴們聽了直搖頭說:“我們才不信呢!這麼多‘金子’,還怕養不了下一代嗎?他們以後也會喜歡這裡的。我們才不走呢!”一些同伴留在了沙漠里。 

  風伯伯把我和其它同伴帶走了。又一次旅行開始了。經過長途跋涉,我們都十分疲憊了。風伯伯把我們帶到了另一個地方,一陣“嘩……嘩……”的聲音傳來。朝下一望,哇!好大的一面鏡子。映着藍天白雲,多美啊!浪花輕輕地拍打着岸邊,親吻着礁石……太陽公公笑着說:“孩子們,這是大海。大海全身都是藍色的……,但發起脾氣來,是十分可怕的。”有些同伴降落在海中那一塊很小的礁石上,說“我們再也不走了,大海多麼溫柔。渴了,水就自動送到嘴邊……”我耐心地勸道:“不要貪圖一時的安逸,這裡危險。走,我們去找個好地方生活。”同伴說:“我們才不再去長途跋涉了,我們想過舒適的生活。”我苦口婆心地勸說,但無濟於事。我急得嚷起來:“……不聽兄弟言,吃虧在眼前……”話還沒說完,風伯伯就把我們剩下的一小部分蒲公英吹走了。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來到了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地方。我和同伴們飄落下來,紮根於大地媽媽的懷抱中,孕育着自己的孩子。 

  一天,太陽公公告訴我:“你們的一些同伴在沙漠里被活活地乾死了,一些同伴被大海吞沒了……”我聽了十分傷心。 

  我一定會告誡我的下一代:要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不能貪圖安逸。只有經過艱辛努力,才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指導教師: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旅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