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飄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飄香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風吹處,落英聽誰細數? 

  --題記 

  它是一粒不完整的種子,隨處飄蕩。 

  她是一個身患絕症的姑娘,無依無靠。 

  它的母親是一株潔白無暇的蒲公英,那麼白,恍恍惚惚地飄出一縷幽香。 

  她的母親是一個美麗的女人,風姿卓越,讓人迷戀。 

  一陣清風吹過,它搖搖欲墜。終於,它隨着東風蕩漾開去,從此四處漂泊。 

  她被診斷為白雪病,母親毅然拋棄了她。她只是淡淡一笑。從此獨自生活。 

  它飄過了山,盪過了河,尋找着屬於它的天地。 

  她隻身一人,拖着病體,開鑿着屬於她的希望。 

  它來到了一片小小的荒地,那裡沒有一絲綠色。 

  她沿着它的足跡,來到了小小的荒地,那裡荒無人煙。 

  它飄落在了那片黑土地上,像一顆希望的白色小星星,閃閃爍爍。 

  她定居在了這荒涼的土地,像一位帶來希望的天使,努力奮鬥。 

  它生長在她的木屋前,經受着風吹日晒。 

  她成長在簡陋的木屋裡,飽受病痛的折磨。 

  它忍着痛,擠出了兩片綠芽,點綴在黑色的土地上,格外耀眼。 

  她發現了它,忍着痛,走出木屋,輕輕地撫摩着嫩芽,有一種生的希望在心中蛹動。 

  它感受着她冰涼的指尖,有一種如春風般的溫暖在心中蕩漾起漣漪。 

  她長長地嘆了口氣,聯想着它的凄涼,空氣中瀰漫著惆悵的味道。 

  它在風中輕輕搖擺,決定開出像母親一樣美麗的花朵。 

  她直起身,決定做一個像蒲公英種子一樣堅強的女孩。 

  夕陽下,女孩站在小小的蒲公英身邊,一點點的紅暈烘托出一個安寧的黃昏。 

  在靜如流水的歲月里,蒲公英嫩芽和小女孩相互依偎。 

  多少個清晨,陽光照耀着嫩芽小小的身軀,它快樂地搖擺,儘管它疼痛萬分。小女孩快樂地在它的周圍跳舞,為它澆水,儘管她痛苦難忍。 

  一個大雨滂沱的夜,小女孩被一道蒼白的閃電驚醒,她渾身顫抖,劇烈地咳嗽起來。她揚起蒼白的小臉,焦急地往外看去。又是一道閃電,蒲公英嫩芽在狂風暴雨里痛苦掙扎,嬌嫩的葉子被大雨摧殘的情景在女孩那漆黑的眸子里一閃而過,她的心抽緊了。 

  她毅然拿起外套,穿着單薄的衣服,沖入雨簾,冰冷的雨點無情地打在她和它的身上,每一下都讓她打幾個寒顫,她衝到蒲公英嫩芽旁,用外套為它支撐起一片沒有風雨的天空。她被大雨淋得透濕,止不住地咳嗽,卻還用無力的小手,拭去嫩芽上的雨水,嘴角泛起一絲笑意。 

  那時,荒蕪的山野彷彿充滿了生機,瀰漫著生命力。 

  嬌嫩的小生命挺了過來,她卻病倒在那個漆黑的夜裡。 

  小女孩的身體如火燒般炙熱,身體不時地痛苦地抽搐,冰涼的小手還緊捏着外套。 

  第二天,陽光普照,照耀着蒲公英,照耀着小女孩。嫩芽在風中輕輕搖擺,卻充滿了凄涼,好象是在為小女孩而悲傷。 

  它忍着痛,忍着悲傷,終於在雨後綻放出第一朵花兒。 

  那是一朵完整的花,是一朵比它的母親還要潔白,還要美麗的花兒,它充滿着濃濃的愛意,充滿着勃勃的生氣。 

  清風拂過,它搖擺身姿,幾縷潔白的絨毛在風中飄蕩。悠悠揚揚,飄到了女孩的窗前。 

  筋疲力盡的女孩朦朦朧朧地睜開眼,艱難地挪動身子,打開窗,柔軟的絨毛飄進了屋,一絲若有若無的暗香瀰漫在木屋的每個角落,女孩蒼白的臉上泛起了淡淡的微笑,安詳地閉上了眼。一縷細細的絨毛飄落在了她長長的睫毛上,像是蒲公英對她最後的道別。 

  陽光灑在女孩的周圍,她美得宛若天使。蒲公英堅信,善良堅強的女孩一定是飛往了遙遠的天堂。 

  寧靜的歲月,蒲公英在陽光中跳舞,在暴雨中堅強。使幾年前荒蕪的山野,遍地開滿了潔白的蒲公英,在風中輕舞。 

  翠綠的山上那星星點點的潔白,是女孩成為天使后,作為禮物獻給這片黑土的羽毛嗎?這個秘密,隨風擺動的蒲公英正在向大山輕訴……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飄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