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鬆開媽媽的手,自己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鬆開媽媽的手,自己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鬆開媽媽的手,自己走 

  湖北省利川市毛壩鄉毛壩小學601班 劉亞利

  指導老師 張月娥 

  朋友,你是喜歡關在籠中的鳥,還是喜歡在藍天下翱翔的鷹?你是喜歡溫室里的花朵還是喜歡陽光下的花草?你是喜歡整天依偎在媽媽的懷抱,還是喜歡去闖蕩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告訴你吧,朋友,我喜歡自由,希望在這滿天的星星中去摘那顆最亮的、屬於自己的星星。雖然摘星星的路很長有很多困難,但我不會屈服,準備摘星星時,一雙猶如春天般溫暖的手將我拽住,還說:“不要去那裡,危險,我去幫你摘。”這雙使人感到溫暖的手,就是媽媽的手。 

  媽媽對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真可謂是像珍珠一樣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又怕化了。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什麼事,媽媽都不會讓我插手,但媽媽卻不知道,這樣我過得並不快樂。 

  依晰記得,我開始學走路時,那是媽媽第一次短暫地鬆開她的手,初次離開媽媽的手,我也有些不習慣。剛一站好,就倒了下去。我哭了,媽媽心痛極了,趕快把我扶起來,拍拍我身上的塵土。又一次放手。剛走了一步,我又摔倒了。漸漸的,一天,兩天……我終於學會了走路。當時,我興奮極了,雖然我當時還算小,但我當時嘗試到了一種以前從沒有遇到的感覺??自豪。我第一次鬆開媽媽的手,用自己的信心學會了走路。但是,自從我上學之後,這種感覺再也沒找到了,媽媽總是把“愛”給我塞得滿滿的,從不讓我幹事。還說,只要我學習好好,其它的都由媽來做。 

  還記得那一次,我看見了一座獨木橋,很好奇,便想上去走走,我才邁了兩步,媽媽就飛快地把我拉的回來,說:“孩子,千萬不能一個人過橋,摔下去了怎麼辦,你知不知道,媽媽是多擔心你啊!”從這以後,媽媽就天天對我說“這兒危險,那麼不能去”,讓我成為了一個“閉門閨秀。” 

  每天早上,我還在夢中,你就在為我做早餐,上學時,也要用叮囑把我送到校門口,放學時,也用香噴噴的飯菜迎接我,不停地給我夾菜,讓我養成了依賴思想。可是媽媽,您知道嗎?你讓我依偎在您的懷抱里,卻浪費了許許多多使我獨立自主的鍛煉機會,您的溺愛使我迷失了方向。 

  廚房對於我來說是多麼陌生,鹽和糖又是多麼相似,這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難。現在的我,跟溫室里的花朵還有什麼區別呢?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知道您是愛我的,不過,您對我的愛太過度了,所以,我也被您的愛迷住了,您能讓我獨自去闖蕩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嗎?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請您不要什麼事都幫我做,小鷹能夠脫離媽媽,在廣闊的天空下翱翔,為什麼您的女兒就不能呢?請不要為我鋪好我的人生路,還是讓我自己動去面對人生路上的坎坷吧!媽媽,鬆開您的手,讓我自己走,因為,有一種愛叫放手!

您正在瀏覽: 鬆開媽媽的手,自己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鬆開媽媽的手,自己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