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離開媽媽的日子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媽媽的日子裡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離開媽媽的日子裡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小學三(1)班 葛陳俊 

  第一天 

  “喂,快過來吃飯!”自從媽媽出發后,這個聲音一直交織在我的耳際。 

  “知道啦,知道啦”我拖拉着鞋子出來了。“啊?怎麼是這樣的疙瘩湯?” 

  “你個小孩,這個不是疙瘩湯,是雞蛋湯啦!”“啊?”我顯然露出了驚訝。可惜我又想了想,怎麼沒雞蛋?唉,這一定是爸爸的新“傑作”——雞蛋“飛”了。不過令我絕對歡喜的還是爸爸有一手好廚藝,變着花樣給我做飯,嘿嘿。 

  第二天 

  “爸爸爸爸,你怎麼又把小魚給弄活啦?”早上還橫躺着的小魚,現在卻游得活蹦亂跳。 

  “我給它打了一針——”爸爸故作起神秘。“是什麼針啊~~~”我的聲音拐起了彎。 

  “這個嘛,這個嘛——” 

  “到底是怎麼了嘛!”“好了好了,我跟你說!” 

  “這才對了嘛!”原來,早上是因為長時間沒有給魚兒換水,水裡沒有了氧氣,魚兒處於一種暈迷狀態,而這時把它又放入清水中,魚兒呼吸到新鮮空氣,所以又“活”了 

  “原來你葫蘆里賣的是迷魂藥啊!” 

  “唉呀唉呀,一般一般了,不過有了這次教訓,下一次就知道什麼時候換水啦!”嘻嘻,可不是嘛。 

  第三天 

  “這都是煮了的肉,扔了不浪費?”真搞不懂,大人們怎麼這麼叨嘮。我一向不愛吃肥肉,不知道嗎? 

  “切,愛吃肉,卻不吃肉”見我沒搭理他,爸爸自己討了個沒趣自言自語,我“撲哧”笑了。 

  “虛偽——”我生氣了,但我剛要舉起手,爸爸一溜煙走了,哼,這回本小姐討了個沒趣。 

  幾天過後 

  “嗯?——不許玩了!”看到坐在電腦旁邊的我,爸爸掐了我一下。 

  “哼,你怎麼天天都在玩?” 

  “我是叫你去盛飯!”切,盛就盛,誰怕誰,反正今天的筷子你刷! 

  “別挑三揀四的!”我不吱聲了。 

  “停——摘下你的眼鏡,手離開你的鍵盤!”我盛好飯坐到餐桌前,可爸爸還在抱着他的筆記本,我可算是逮到爸爸的把柄了。 

  “哼”這聲音從爸爸后鼻里出來,有點沒骨氣並乖乖地坐到了餐桌前。 

  媽媽回來了 

  “媽媽媽媽,爸爸他不陪我玩跳棋!” 

  “喂喂喂,玩可不玩的,你自己玩不就得了”爸爸怕露出馬腳,說了這麼一句。 

  “媽媽,都好幾次了,他不是說沒時間就是沒睡好!”我還是不依不饒。 

  “哦,這麼回事啊。”媽媽點點頭“你是怎麼當爸爸的,我不在家你就不能多抽出點時間陪孩子玩玩?” 

  “嗯,嗯,嗯——”嘻嘻,爸爸沒話可說了,當天晚上還陪我下了三盤棋,嘿嘿,這下我可算是出了口氣! 

  指導老師:包逢祺 

  13773826177

您正在瀏覽: 離開媽媽的日子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媽媽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