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請您鬆開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請您鬆開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一直在盼望着走路,一個人走路。

  我曾在您的腹中使勁蹬動我的雙腳,我用第一聲哭喊抱怨您,沒有讓我早一點來到世上學走路;我曾在您懷裡亂踢着我純凈的兩腿,叫鬧着,希望您放我下地走路;我曾在擺動的搖籃里,急急地轉了一圈又一圈,眼巴巴地看着您走過來,又走過去,我的心裡是多麼地羨慕!

  我曾經在土牆青瓦的屋裡走路,一邊是爸爸,一邊就是您;我曾經在屋前的院壩里走路,前面是爺爺,後面是奶奶。你們牽着我的小手,拉着我的衣,哄着我,引着我。我走一步,笑一步;跌一跤,笑一跤……哎呀,媽媽,你們總不肯離我半步,那算什麼走路?

  我曾經光着小腳丫,在山間的小路上“吧嗒吧嗒”地走;我曾經背着小書包,在通往村小學的石板路上“篤篤篤篤”地走。我走得那樣自信,走得那麼歡快。可是,當我回過頭去,總看到您??我微笑的媽媽。您彷彿在說:“你走得很好,再走下去!”哎呀,媽媽,您老跟在我身後,那算什麼走路?

  苦苦地,我等待着。終於,小學畢業了。今天,我要到縣城去求學。我以兒子的名義請求您:“媽媽,讓我一共人走吧!”我知道:世間的道路千萬條,每一條道路都很難走。可是,我也知道:道路的盡頭是理想,您的慈愛總伴我前進,我的每一步,都會踏在您的心坎兒上。

  媽媽,請您鬆開手,讓我一個人,一個人走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請您鬆開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請您鬆開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