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的殘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殘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依然擠滿了人群,這些人中也有茜茜一家三口。因為人們知道日本侵略者馬上就要抵達上海,所以人們心急如焚,焦急地等待着火車的到來。 

  就在這時,日本的轟炸機來了,發出“隆隆”的響聲。接着,警報響了,發出刺耳的聲音。人們開始感到不安,突然聽見有人大喊:“日本鬼子來了,我們快跑啊!”頓時人群涌動,人們都向外跑去。爸爸抱起茜茜就跑,媽媽則拿着行李在後面跟。由於人太多太擠,許多人被擠掉了行李或是擠散了親人,就連茜茜一家也不例外,剎那間,媽媽沒了蹤影。茜茜害怕了,把頭埋在爸爸懷裡。突然“轟”的一聲,茜茜前面的一幢房子倒塌了,裡邊傳來了微弱的呻吟聲。恐懼的程度迅速升級,人們像發瘋似的往外沖。又聽見“轟”的一聲,他們所在的房子也倒塌了,這時茜茜的爸爸和大部分人還沒逃出去,於是爸爸用盡全身力氣,將茜茜遠遠地拋了出去。茜茜摔在地上,疼得暈了過去…… 

  當茜茜醒來時,周圍已是一片廢墟,到處都是房屋瓦片的碎片,房屋的柱子橫七豎八地倒在地上,日本鬼子的轟炸機還在轟炸着,周圍瀰漫著黑煙……茜茜放聲大哭,哭聲響徹雲霄,可是此刻,誰又聽得見呢? 

  過了一會兒,轟炸機飛走了,警報解除了,從廢墟底下鑽出幾個人來。那些人看見了他,幫他擦去臉上的灰塵和淚水,決定將他撫養長大。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茜茜能等到和平的一天,也或許像父母一樣,在炸彈中喪命……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祈禱世界能和平,戰爭能結束。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殘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殘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