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比一比——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一比——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公公、風姑娘、寒婆婆決定比本領,看誰的本領最大。

  太陽公公說:“要是沒有我,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不能生存,太陽能灶不能做飯,太陽能汽車不能奔跑。我的本領最大!”

  風姑娘說:“要是沒有我,植物不能傳粉,風車不能轉動,夏天不會熱得更難受。我的本領最大!”

  寒婆婆指着一棵梧桐樹說:“大話誰都會說,我是個講究實際的人,誰要是能使他的葉子全都掉下去,誰的本領就最大。咱們今天 就來比這個,行不行?”

  太陽公公想,這太容易了,但搶先一步,積攢全身熱量,使勁曬烤,但樹葉卻沒有多大反應,一片也沒落下。

  風姑娘也同意寒婆婆提出的比法,就抖出長袖,猛力揮舞,梧桐樹不停地搖擺起來,可只落下了幾片葉子。

  寒婆婆陰着臉,深深地吸了口冷氣,狠狠地吹了出來。剎時,氣溫驟降,樹葉凍得瑟瑟發抖。她又加了一把勁,氣溫越來越低,樹葉一片一片地往下掉,越來越多,一會兒,梧桐樹變成光禿禿的了。

  太陽公公心腸軟,忙從地上撿起落葉,要放回樹枝上。

  落葉叫道:“太陽公公,不行啊,這樣會害了我的樹媽媽的!”

  “為啥?”太陽公公想不通。

  “因為我的表面有許多小氣孔,媽媽體內的大量水分,都是從我的這些小氣孔跑掉的。平時根爺爺吸收的水分多,不要緊。可冬天寒婆婆一來,根爺爺也怕冷,吸收的水分少,要是我繼續長在媽媽身上,會蒸發掉大量的水分,媽媽準會渴壞,就不能安全度過冬天了。”

  太陽公公明白了,於是輕輕地把葉子放回地上,不聲不響地躲進了雲層里。風姑娘悶悶不樂地低着頭,打了幾個轉,也走了。他們再也不敢與寒婆婆比本鄰了。

您正在瀏覽: 比一比——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一比——童話 暫無評論